Remove Navbar

Sunday, June 29, 2014

育兒記 4M 收涎


話說懶惰媽媽對於各種有的沒的紀念儀式不太感興趣。
收涎這檔事兒大姑提了好幾次,一直當做耳邊風,沒往心頭兒上擱 :p。
同樣散漫的孩子的爹,某次隨口提起這件事,我才真正動了起來 (也太被動了吧)。

在 26 日這天,小卡滿四個月的前二天,趁著小卡睡午覺,很認真上網找廠商。
我中意的是『糖霜餅乾』,好吃與否是其次,彩色造型好古錐更是吸引我。
辜狗後發現大部分賣家交貨日都要 14 天或者更久 (倒)。

大姑說松山有賣收涎餅,原來說的是傳統的「鹹光餅」。
可是騷包媽媽嫌它花樣好醜,用鹹光餅不如用甜甜圈還比較好吃。
於是抱著、買不到糖霜餅乾就用甜甜圈交差了事的敷衍心態。

皇天不負苦心人,我在 y 拍找到三天可交貨的賣家,確認可以如期到貨,當天下午匯款,28 日早上就到貨了。

不由得深深地佩服奔郎敗家的速度與效率 (挺)。

訂了二組餅乾,夫家與娘家各辦一場。
一組有十二枚餅乾,賣家免費寫上名字與生日各一枚,另外附贈一枚以避免運送過程破損。


餅乾很厚,每個人在折斷的時候都弄的碎勾勾 XD。
折斷以後,用餅乾抹一下小卡的口水,再說句吉祥話 (所以大夥兒都吃了小卡卡的口水膩)。

無良的大熊老北,還把裹滿糖的餅乾給小卡舔 (怒瞪)。

穿了毛姨送的小紗蓬裙,雖然小卡太胖穿起來好 fit。

外借了阿肉姐姐的大花髮圈,沒有這個玩意兒,小卡完全就是男扮女裝貌 (抖)。


蓬蓬頭是他們臨時起意惡搞,雖然這樣玩小孩真的好壞,不過娛樂效果十足。


跟小卡一同度過了四個月不能見天地、晚上不能在外遊盪的陰暗歲月 (其實有出門,雖然次數很少;晚上有幾次趁著家裡沒大人偷偷外出蹓達)。
解禁這天,很開心奔回娘家:吃...晚餐。

接下來,要來訓練小卡卡自行入睡啦。
這樣媽媽的春天很快就來臨了~ oh! Ya \^_^/

Wednesday, June 18, 2014

育兒記 3M19D


3M13D 發文的當晚,天真爸拔說,撫摸小卡讓她入睡,這樣她會有安全感睡的也熟。
雖然我皺著眉不同意,但這位仁兄仍然一意孤行。
才嚐過一次,半夜只須要餵奶二次甜頭的苦命老母,這晚二個小時就被小惡魔召喚一次。
還不包括中間穿插的疑似脹氣。
前夜拍嗝,小主子恩准只須要坐在床上,這晚要辛苦爬下床。
睡眼惺忪的我像無主孤魂一樣抱著小主子走來走去。
折騰一夜,歐巴桑我的腰快斷了。
這就是讓小卡一夜好眠的方法???

媽媽沒睡飽,女兒倒是很準時的睡滿十二個小時起床。
火速吞完午餐,婆婆還沒回去上班,小卡開始起歡要睡覺。
通常不想被問候,我會抱著不讓她哭;只是.... 為了我快斷掉的腰的未來,只好抱著她,坐在椅子上,讓她唉。
我知道小人會愈唉愈大聲,果其不然,不久之後,婆婆進房來關心。

老人家不太能忍受嬰兒的哭聲。
我告訴婆婆讓她哭一下,有助訓練肺活量而且睡的也熟。
雖然婆婆也同意我的論點,但是、同意是一回事,真聽到愛孫沒眼淚的假哭又是另一回事。
她說她來抱哄睡好不好?
不孝媳婦立馬斬釘截鐵說不行
此例一開,我的腰還有春天嗎?
就在婆婆午休結束返回公司的同時,小人也累趴睏企。

這個經驗告訴我,當了媽媽該堅持的事情要堅持,該面對的時候就要勇敢面對。


3M18D
這天傍晚,又到了四個小時一次的午覺時間。
小卡每天起床的時間不一定,半夜大部分都睡足十二個小時才起床。
起床後,喝奶、玩一、二個小時就開始起歡,準備午睡。
這天開始歡的時間接近六點,照例讓她哭一下,再抱起來哄。
睡著以後,放床上驚醒開始大哭,苦命老母只好再抱起來,再從頭來一次。
第二次睡著以後,放床上驚醒又開始大哭 (嘆)。
老母只好很沒原則地餵她喝奶,奶喝到〝茫〞,進入昏睡模式,放下去,又醒。
只好再塞奶,就這樣反覆了二、三次。
為了哄小人睡午覺搞了一個小時,媽媽我的火氣上來了。
將唉唉叫的小人放床上,正色跟她說:媽媽哄睡妳不睡、奶奶睡妳也不睡,那妳就不要睡了。
小人睜著圓滾滾的眼睛看著我,本來還唉個二聲也停了。

將她抱出房間,媽媽吃飯,小孩丟給家人玩。
不久之後,小人又開始唉哭,小姐姐抱著她,我從房間走到客廳,站在小人面前。
小人眼睛飄呀飄就是不正眼看著我。
我移動步伐正對小人雙眼,眼神帶有些嚴肅的怒氣。
小人兒就扁嘴準備要哭哭了。

這麼小的孩子怎麼會聽不懂?
她懂,只是她習慣用哭來當手段,一哭就有人伺候安撫,端茶遞水,那個苦命人大部分時候是我。

這晚又玩太瘋,明明傍晚沒睡覺,頻頻打呵欠就是不睡,一放床上就大哭討抱抱。
奴才不高興,鐵了心跟孩子的爹說就讓她哭個夠吧。
孩子的爹一直跟女兒道德勸說,只是女兒不買他的帳,一逕瘋狂大哭。
從九點多搞到快十二點才睡著。

再這樣下去,是要誰的命啊?!


小人目前大部分可以撐到四小時再喝一次奶,媽媽的春天露出了些許曙光。
半夜可以睡五個小時才討奶,上回的八個小時只是曇花一現。
不過我已經很感激了 (→ 真是容易滿足的媽媽)。

Thursday, June 12, 2014

育兒記 3M13D

小人兒已經滿三個月了。
這一路走來,不能說像倒吃甘蔗那樣低甜蜜蜜,畢竟不按牌理出牌才是真小人啊;
有點感覺漸入佳境倒是 (也有可能是已經習慣了這樣甘苦的生活)。
老母我在跌跌撞撞不斷摸索之後,找出了彼此的相處之道。

不知道是不是受到三比八的潛在刺激。
小卡像吹氣球一樣,愈來愈圓。
小小的手節、腿庫,外婆跟阿姨們看了笑呵呵。

傻爸爸則是一天到晚叮嚀小卡,不要吃太胖不好看喔!!
我笑著對大熊說,你總說孩子像你,那當然也盡得你真傳,胖胖的咩。

小卡想睡覺時總要討抱抱,而且抱的人一定要站起來走動 (她身上有裝感應器,一坐下去馬上唉)。
以前她小小隻的,覺得沒什麼。
隨著年紀愈來愈大,抱的人腰痠手殘。
上網辜狗了「訓練小人自行入睡」方法,挑了一天來實驗。
簡單來說,小人想睡時會哭哭,就讓她哭一會兒消耗體力兼訓練肺活量。
新手媽媽一開始聽到哭聲真的有些不忍心;
不過、這個辦法的效果真是好。
還沒有延長時間到讓她自行入睡,哭過之後抱起來很快就入睡了。
我採用了五分鐘→抱抱拍拍→十分鐘→抱抱拍拍。
總和的時間差不多七分鐘就可以搞定小人兒。
有時候哭一輪五分鐘睡到不醒人事。
媽媽手跟腰都可以大大喘口氣。
但僅止於家裡沒大人;老人家聽到肯定吹哨舉紅牌 XD。

小卡有段時間非常討厭她的前世情人,常常肉體接觸就大哭 (有時他爹才說句話她也哭哭)。
本以為是大熊前陣子去一殯身上不乾淨,後來辜狗才發現很多人都這樣。
一來爸拔粗手粗腳手勢不對,二來小人兒會認人,媽媽才是她的心頭好 (媽媽沒有白疼妳 XD)。
只是有時候小人一盧起來,媽媽抱到腰快斷掉,很累很累還不能換手,真的很想翻白眼上天堂。
媽媽也是須要休息~ 孩子妳要體諒啊。
幸好隨著時間長大了也比較懂事,最近又慢慢願意給爸拔抱抱。

從孩子出生後,一直困擾的奶量問題,最近有倒吃甘蔗的感覺。
小卡在月子中心是四個小時喝一次,出關以後變成二個小時就要暢飲一番。
那時候很痛苦,常常被質疑奶量不足,奶不夠濃、讓孩子喝不飽,媽媽除了肉體很累,心靈更受傷。
配方奶也不是沒考慮過,只是我的隱憂是:長輩總將哭=餓劃上等號,再加上他們心中健康的孩子=米其林。
有了配方奶,孩子一哭就會被灌奶(=止哭),阿捏甘好???
我咬牙撐了很久,辛苦的撐過了一個多月,前陣子小卡突然可以三個小時才討奶。

上周大熊出差幾天,拎著小孩回娘家享受天倫。
回內湖以後,第一天塞奶蒙混了一天,第二、三天,小卡連著起歡不肯睡午覺。
奶睡最多十五分鐘就醒,讓她哭哭十分鐘也完全沒效果。
讓媽媽一整個好阿雜,心想是不是紅茶拿鐵的後勁太強?
第三天起床忍不住進行道德勸說,跟她說沒有奶奶睡也沒有抱抱睡。
喝完奶抱出門曬一下太陽,回家讓她哭一下放電。
連二天不肯睡午覺的小孩竟然睡著了!!!!!!!
更神奇的是,小卡四個小時才討奶。
難道媽媽要出運了嗎????
就讓我們繼續觀察下去吧。



前陣子請大熊印黑白圖卡,他順便印了鍾楚紅的相片,說女兒多看會影響長相 (囧)。

(↓ 對不起,我把焦點放在大咪咪後面的抱枕了 XD)

真是好傻好天真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