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Friday, March 7, 2014

孕婦隨記。卸貨前最後一次產檢

日期:Feb 28, 2014

最近影劇新聞有二位女星生小孩,媒體的重點都放在懷孕期胖了幾公斤。
一個胖八公斤,另一位胖九公斤,而神奇的是、生完小孩立馬變瘦,好像沒這回事兒。
身為女星,外形向來是眾人注目的焦點,即使拼了命也要好好維持身材這事兒對她們來說相當重要。

對於同樣身為孕婦一族來說,多少可以明白這種莫虛有的榮譽感 XD。
今天做了卸貨前最後一次產檢,看著體重計上 54.9㎏,整個孕期只胖了 9㎏ ,奔郎衷心感謝阿母優良的遺傳、以及我的小心肝沒有讓我吃太多。
雖然我沒有女星如花似月的容貌,但生完不用辛苦的減肥也算是小確幸。
當然啦、路人甲乙丙丁的恭維絕對有錦上添花的功能,可以讓我暗爽到得內傷 XD。

整個孕期一直到了後期才感覺到不蘇湖。
走路會喘、下肢循環變差,雖然還沒有到水腫的地步,不過小腿總是覺得緊緊的而且蘿蔔很粗壯;
後期隨著小卡一眠大一吋,平躺著舉腳還真是不舒服,叫胖子幫忙工商服務一下,捏沒二下就說他要睡了。
真是傷透了我的心。

昨天睡前跟大熊說,我須不須要把一些事情交代一下?
大熊說我太緊張了,叫我不要想太多。
其實我也沒有想很多,只覺得手術畢竟是有風險的,雖然恩主公跟註生娘娘都會保佑我,但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然後我們又聊到要先救媽媽還是小卡這個話題。
感覺得出來大熊被我的話題搞得情緒很低迷。
不過他翻過去沒五秒就開始打呼了 (這一切都是假象就對了)。

上周末終於把小卡的衣服收好。
我很疑惑地問賤毛,新生兒衣物只要帶二件白色的紗布衣??


結果發現我錯得離譜。
紗布衣(又稱肚兜)外面要再加一件長的很像的,但袖子可以翻過來蓋住小手。


另外這是包覆baby懶人包巾。


外頭還有一件厚的,避免著涼。


凡事走過一遭,不懂的都會懂了 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