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Friday, September 16, 2005

中秋節為什麼要烤肉?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中秋節變成「全民烤肉」大會。
一年烤一次是無所謂,但是年年都變成卡位戰,真是一點兒也不好玩。

每年家裡跟熊家的總是"撞肉",今年也不例外,時間又巧合地撞在一起了。

為什麼今年會選在周六烤? 因為妹妹正好休假。
每年妹妹都是喊最大聲但卻最早閃人的那個,總是有數不完的應酬招喚著她。
烤肉到最後,只剩一、二隻小貓。
再加上我家食量都偏小,媽媽又習慣買很多,所以...。

為什麼熊家要選周六? 天曉得。

今年又遇到這個問題,吼~ 真煩人耶。
不論我選擇哪邊,都會得罪另外一方。天啊! 我該怎麼辦呢?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為什麼要選星期六
醬子星期天就可以休息啦
偶棉家也是星期六要烤肉ㄝ
為什麼會變成全民運動ㄋ ??
偶猜訴....要邊烤才能邊欣賞又大又圓ㄉ月亮吧 !!

SHIRLY汪汪

jadeshen said...

來這裡灌灌水
我家也是最小的那個在吵著要烤肉(就我兒子啦).其實他也是吃不了多少但可能就是喜歡那種氣氛.可是每次都是他老媽子我最辛苦要烤給一家子吃(總不能就我們一家3口烤吧.會約我小姑他們一起)結果是花了錢找罪受.看人家在那裡一邊吃.一邊看電視.我在這裡急忙烤的一身汗.所以我們現在都是有人一起才去烤(不想再約我小姑他們了).否則在家看電視就好了

拿鐵娜緹 said...

小汪,都市的環境,很難「舉頭望明月」吧! 舉頭可以看到 101。
聽 NEWS 說今晚月亮最大最圓喔!


jadeshen,碰到這種情況,只能說團圓的意義都搞砸了!
我家每次烤肉、收東西大家都推來推去,去年更慘,在陽台烤薰的整間屋子都是煙@@。烤完只剩老媽子(我大姐)在收拾。不懂幹麼要烤ㄚ=,=? 我家也是最小的在吵~~~臭貢丸。

amy不是個乖媳婦 said...

我想烤肉的時候別看電視或別在有電視的地方烤肉.大家就能一起享受烤肉的樂趣了.^^
萬惡的電視!!!~"~
娜.婚前不管"撞"什麼,哪邊輕鬆你就哪邊去.要是結了婚...一般來說是會以夫家為重.那是種半自願的and人在江湖的選擇.雖然我還是以娘家為重...我娘家人多不好約嘛~^+++^

笨手 said...

全民運動中秋烤肉~~
我也不喜歡中秋烤肉,不管到哪?都是烤肉的味道~我家這邊理辦公室還貼公告,只要500元就給妳十人份的肉量和用具(很便宜吧),不過還是沒興趣~~
我想星期六烤完星期天可以休息是大家的心聲吧~畢竟準備那些東西也是很累人的,善後更累。

拿鐵娜緹 said...

amy,好像去哪邊都得幫忙。在我家是被吆喝,在熊家是不幫忙不好意思。
熊家姐妹比我家姐妹好多了,我家人都很懶 @@

笨手,如果星期日烤完星期一又放假,那心情會更好吧! 其實我覺得有時烤肉已經失去了意義 (比如說聯絡感情),只是為了烤肉而烤肉,那真的很累耶!
我們那區的里長真爛,從來沒有舉辦活動。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