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Wednesday, October 5, 2005

為何而「忙」?

這一、二個禮拜過著悲慘又痛苦的日子。
每天忙到不知所以、不明究理,忙啥? 很多、很多。

我是個不習慣面對壓力的人種;因為沒壓力慣了!
面對排山倒海的工作,除了埋頭苦幹外,心裡的調適也很重要。
壓力反映在我的睡眠上,以往一倒頭就睡,現在卻變成小難以入睡的窘境。
盡量、努力抽出時間上 Yoga,時間晚了點但對於僵硬的肩頸非常有效。
就算沒時間上課,在家裡也勤快地拿出墊子拉個幾節再上床。但我還是小失眠 Orz。

忙是為了什麼? 每次忙碌時我就想起這首歌的片段 (忙與盲/李宗盛)…
忙、忙、忙,忙、忙、忙...
忙是為了自己的理想;還是為了不讓別人失望?
忙、忙、忙,忙、忙、忙...
盲的已經沒有主張,盲的已經失去方向。
忙忙忙、盲盲盲
忙的分不清歡喜和憂傷,忙的沒有時間痛哭一場

為了荷包,總是辛苦地工作著。
即使賺的錢大部分都進了老闆的口袋,但為了飯碗,還是得拚了!
好羨慕對面的公司,九點沒個人影、五點半準時下班閃光光。
不得不承認,看起來一點兒競爭力也沒有,就像大多數的公家機關。

其實羨慕別人一點兒也沒有用,只會流下心酸的目屎。
像我服務的公司,也有一點點讓人羨慕之處
不用打卡
"以前"請假不扣錢 (現在人員增多,好像沒有優惠了)
員工旅行可以攜拌不加價

雖然少了點,但已經值得小小地安慰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