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Saturday, November 5, 2005

電影二三事 - 電車男 (A True Love Story, 2005)

描述一位集「御宅族」、「秋葉男」等身份於一身的網路系統工程師(山田孝之飾),與父母同住,平日主要開銷是買動漫畫、電玩與模型玩具,偶爾參加同人誌聚會,活到22歲還沒交過女友,當然更沒經歷過初吻與初體驗。某日見義勇為,在電車上救了被中年醉漢騷擾的年輕女性,人生從此不一樣!.........................

這部片上檔一段時間了。距離讓我傷心落淚的腦海中的橡皮擦已二個多月。時間過的真快啊!!
當初大熊說這部片的評價頗高,不知道為什麼? 一直不想看、又或者抽不出時間。
這幾周周末之早餐約會,在附近的南山戲院瞄了好幾次;今天在老爹賽臉賽語的促成下.....殺過去看吧!

二輪電影門票只須要 140 元,而且不限看片次數。
大熊說看完可以再接著看「巧克力工廠」,說說而已;因為看完電影,我們二個的屁股都好酸;$140 的椅子果然不優!! Round 2 也隨即宣布取消。

在看到刻意醜化的男主角模樣,我不禁想到五專的陳同學;不過他噁心多了!
當年他跟莊同學 (女) 說:「我們去狂歡吧!」嚇的莊同學問我怎麼辦 @@?
我出了餿主意要她跟老師報告。後來這件事還被莊同學怪了好久....。
怎麼我解決她的麻煩還要被怨呢?? 多年後的今天想來也覺得好笑。
當然劇中的男主角不似真實世界怪異邊緣。
走在路上,如果碰到這樣的男性,該是退避三舍吧? 這個社會的怪人太多了!
是否新聞過度報導? 我對於陌生人有著非常高的戒心。

冰冷的建築已阻擋了人與人的互動。
看看我家三位姐姐雲英未嫁,就知家管甚嚴的後果;跟十八歲就生小孩的小妹妹比,哪種情況比較糟呢?
我也是很害羞的,可能上輩子燒了好香,所以才蹦出個大熊讓我死趴著不放 (哈~)。

雖然是姐弟戀,但對於都市叢林中的紅男綠女,不啻打了個強心針。
夢幻雖然虛無,但偶爾作作白日夢,感覺一下童話世界的美好也不賴的!
劇中有許許多多的網路語言,不過都是些日文;比較熟悉的應該是 Orz 吧! 我打不出來一模一樣。

Oㄇ_

電車男官方網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