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Monday, July 21, 2008

電影二三事 - 黑暗騎士 (The Dark Knight, 2008)

◣劇情簡介…

【黑暗騎士】由上集【蝙蝠俠:開戰時刻】的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Christopher Nolan)與飾演蝙蝠俠(本名布魯斯韋恩)的男主角克利斯汀貝爾(Christian Bale)再度聯手打造全新的蝙蝠俠系列。
蝙蝠俠全力打擊犯罪活動,這次加上正義警官吉姆戈登和地方檢察官哈維丹特的鼎力相助,蝙蝠俠蓄勢待發剷除危害高譚市的犯罪組織。蝙蝠俠與兩位官方人物的合作雖然更具優勢,不過他們很快就發現自己成為敵人鎖定的目標,此人便是高譚市居民聞之喪膽的「小丑」(Joker),正是勢力漸大的犯罪組織首領。他在高譚市掀起一片混亂,使得替天行道的除惡英雄蝙蝠俠再次出擊。

相信很多人會將焦點放在已過世、在片中飾演小丑 (Joker) 的希斯萊傑 (Heath Ledger) 身上。在這部電影裡,希斯萊傑將小丑這個偏激、病態的角色,詮釋的入木三分!!
這樣的一個邊緣特性,是否就是造成悲劇的原因? 不得而知。
他成功扮演好小丑! 而小丑是讓接受道德理教的大眾深惡痛絕。
就如同蝙蝠俠,在戲裡雖然是拯救世界的好人,但卻也同時是人人喊打的壞蛋。
什麼是好人? 什麼是壞人??
每件事情都有很多角度;就看怎麼去詮釋、理解。
口頭爭贏了,贏了一時;當下輸了,也不一定是輸。

小丑總愛問人:「你知道我臉上的疤怎麼來的? 」
他說出來的主角總是不同,唯一相同之處,那是用刀子劃出來的微笑。
或許他渴望打從心裡的微笑,但卻得不到。
因此他變成了娛人自娛的小丑,要從好人、壞人身上,得到會心的微笑。
這樣理解一番,或許不甚正確。
當然爾、我不是小丑,戲如夢、夢如人生;真真假假,著實霧裡看花呢!!

這部片子,峰迴路轉、高潮迭起,讓人大呼過癮。
雖然內容很黑暗,結局也不是 Perfect Ending,但它卻很有內涵! 相當值得推薦。
最後,雖然正義的一方還是贏了,但小丑不死,必有後續。除了小丑,雙面人 (Two-Face) 應該會是下次的頭號壞蛋。


官方網站: http://thedarkknight.warnerbros.com/

11 comments:

TWC said...

小丑總愛問人:「你知道我臉上的疤怎麼來的? 」
他說出來的主角總是不同,唯一相同之處,那是用刀子劃出來的微笑。
或許他渴望打從心裡的微笑,但卻得不到。
因此他變成了娛人自娛的小丑,要從好人、壞人身上,得到會心的微笑。


怎麼寫得這麼好,我汗顏了...

拿鐵娜緹 said...

在大師面前,小的不敢搬門弄斧,大不敬也...
改天要不要我也在你臉上劃微笑,好咩?

TWC said...

那我可以要求再多劃 2 個酒窩嗎?

拿鐵娜緹 said...

可以! 沒問題滴~
我會再幫你把鼻孔畫大一點外加星星眼。

TWC said...

真的嗎?那真是太感動哩,
可是這樣不就跟妳的拿鐵頭一模一樣了...
妳也是小丑!?

拿鐵娜緹 said...

放心~ 我不會讓你變的太可愛。

Anonymous said...

娜緹妳好~我路過妳的網站~看到你可愛的妹妹畫瑜珈超級可愛^^~我才剛練瑜珈~可否問您讓我把可愛的圖圖跟內容放在我的無名上?~感恩^^~

拿鐵娜緹 said...

你好,
轉貼請註明出處哦! 謝謝 ^^

Anonymous said...

嗯~好的~謝謝您^^~

Anonymous said...

娜緹http://www.wretch.cc/blog/musicyawen99
這是我的無名~我引用會註明的~謝謝感恩^^~

拿鐵娜緹 said...

謝謝你的友善告知 ^^
Enjoy your Yoga lif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