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Monday, August 11, 2008

電影二三事 - 神鬼傳奇 3 (The Mummy: Tomb of the Dragon Emperor, 2008)

◣劇情簡介…

賣座系列電影《神鬼傳奇》第三集,這次布蘭登費雪將化名為瑞克歐康納的探險家,兒子亞力克、妻子艾芙琳(瑪麗亞貝蘿飾)以及她的哥哥強納森(約翰漢那飾)都將加入他的冒險旅程。

兩千年前,野心勃勃的龍皇帝(李連杰飾)統一了中國,並坐擁十萬大軍,為求得女巫紫媛(楊紫瓊飾)長生不老的秘術,龍皇帝將紫媛與明郭(王慎德飾)這對愛侶活活拆散。

於是,巫師紫媛將龍皇帝以咒語埋在地下陵墓,與女兒小菱(梁洛施飾)一同守護著龍皇帝的陵墓,以防他甦醒。沒想兩千年過去,一心想成為探險家的亞力克歐康納(路克福特飾)卻受騙,無意之間讓龍皇帝從恆久的沉睡中甦醒。

為了拯救世界免於龍皇帝與他那所向無敵的十萬兵馬俑大軍的侵襲,亞力克找上了自己的老爹-瑞克歐康納求救,歐康納一家是否能及時阻止龍皇帝?

賣座系列電影《神鬼傳奇》的第三集由《玩命關頭》及《限制級戰警》導演羅伯柯漢執導,編劇則是《蜘蛛人2》的阿弗雷德高夫及邁爾斯米勒。巴布杜西、西恩丹尼爾、史蒂芬桑莫斯及詹姆斯傑克斯則再度擔任製片。香港知名演員黃秋生也將在片中登場,扮演龍皇帝的左右手楊將軍。

電影於北美洲及亞洲各地,花了五個月的時間拍攝完成。外景地點包括蒙特婁、北京以及上海。由古代中國的地下陵墓,打到燈紅酒綠的40年代夜上海,最後在喜瑪拉雅山巔一決生死。

做為電影的大反派,李連杰除了是擁有數十萬大兵的古皇帝,還能變形為三頭龍等其它的生物,甚至是半獅半犬的怪物身長九英呎,可以從半空把一架飛機抓下來,也可以隨意變形成任何怪物。


談到神鬼傳奇,印象最深刻地就是曾在第一、二集出現過的「印何闐」跟「安娜蘇娜姆」。
只不過這二個角色,在出現二集之後,就掰掰了。
上回的魔羯大帝,可真是難看到了極點! 電腦動畫一點兒也不精細,整個就是 冏。

這次出現了新的題材,而且來自中國。
雖然片中只簡略地用龍皇帝來帶過,但好歹以前也抱著歷史課本狂 K 了 N 年。
「秦始皇」可說是家喻戶曉的人物。
只不過、我說阿豆仔,你們也把秦始皇說的太神了吧,讓身為炎皇子孫的我們,看了真是三條線。

電影可以是天馬行空的想像,但片中還是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
比方說,明明被下咒語時,大夥兒臉上流著泥巴外加噴火,抱頭亂竄。
怎麼幾千年後被發現時,卻是一排排地排列整齊 冏。
當年紫媛下咒語時,說的是甲骨文,幾千年後,受到西方的影響,改說英文了 冏。
英文果然是世界通用的語言,連深處香格里拉的古代人也會講。
汗顏..... 。

縱觀整片,純粹是賣弄特效;故事架構鬆散,戲劇張力嚴重不足。

西方人對於中國文物的細微以及美感,還是很難摸的透。
就像他們不懂臥虎藏龍內含之奧妙精髓。


官方網站: http://www.themummy.com/

8 comments:

TWC said...

哀、看來 K 了 N 年的歷史,
成績應該也沒有特好哩,
是「秦始皇」,不是「秦史皇」。

拿鐵娜緹 said...

@@ 打錯字了...
果然畢業太久還是有差。

TWC said...

這算是下臺階嗎?
還是換句話說,是在說老了!?

拿鐵娜緹 said...

不過就是個錯字,有必要那麼計較嘛? 窮追猛打~~~ 吃太飽的傢伙。

Anonymous said...

我也覺得不好看耶
這部在SB這邊沒有扁輻俠賣的那麼好
看的人比較少..
而且我比較喜歡之前的女主角

拿鐵娜緹 said...

The Dark Knight 是部非常有質感的片子! 值得大力推薦。
神鬼沒得比 ==,我也比較喜歡之前的女主角;這一個感覺好老。

Anonymous said...

女演員都有夠老 >"<
以為是老少咸宜片子
柚子跟老闆都差點睡著....

拿鐵娜緹 said...

哈~
上一集的女主角真的年輕許多~~
而且還有穿的很少的辣妹!
這次包的很緊捏~~
難怪老少都沒顧到。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