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Wednesday, February 18, 2009

大便文化

這裡所指的、不是馬桶裡、一條條的浮游物,所以、正在吃飯的觀眾,除了上一句話不要過度聯想,應該也沒有食不下嚥的問題。

本公司所處的辦公大樓,每層樓都附有公廁。
平常有清潔公司會定期打掃,倒還稱得上乾淨。
膀胱無力如我 注重養生如我、常常有事沒事就去報到。

前陣子,管委會通報,請 Ladies 將衛生紙丟在馬桶裡,垃圾桶僅供丟棄「靠得住的好朋友」。
牆上也貼了小紙條,提醒大家注意。
問題來了,三至七年級生,習慣將衛生紙丟垃圾桶,都那麼多年的老習慣,也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改得過來。
少部分人,可能看到紙條或撇條完突然想到,會將衛生紙丟在馬桶裡沖走。
少少部分的人,可能沒時間或是大完便用力過度,手指沒力氣按沖水,常常開門,見到一朵朵白棉絮,載浮載沉 (真的很像扁食.....)

在美國時就覺得奇怪,怎麼每間廁所的垃圾桶都那摸小,或是只有一個小牛皮紙袋。
對照本大樓的便所文化,原來時代在進步。
現在的衛生紙,是即溶式的! 不要丟錯地方了哦。

有時候,在便所裡孕釀些許情緒,準備噴發;突地拔山倒樹而來,女力士撞門是也。
用盡身體的重量往門撞,這等力道,捉姦才須要用到那麼大的力氣吧。
膀胱快爆了、一秒值萬金或手殘?
敲門這個動作不是很簡單嘛? 驚嚇之餘,該噴的也全都縮回去了 (怨)。

受高等教育的人,不一定會有相同的文化水平。
可以確定的是,奢侈比例居高。(歐巴桑心態,免錢用就不要客氣了)
看過擦手紙連按個十來下的人嘛? 了不起壓三下就有一大張,擦乾整條手臂綽綽有餘。

只能暗自佩服,真是鳥不起的習慣。

3 comments:

花樣精 said...

我的小孩也很愛多用一點擦手紙
每次我就教訓他們不要砍樹不要kill the earth...
因為他們都知道紙是從樹來的
多砍一棵樹 就少了一棵樹為地球上的人們製造氧氣同時水土保持也出問題...

也許這些高年級的同學們也需要再教育...
因為這不光是佔便宜/浪費錢的問題...

拿鐵娜緹 said...

我跟同學討論起這件事,她認為漂亮小姐是受西方教育,就他觀察,多數美國人也是這樣用。是真的嘛?
我在美國沒有觀察到這點。在安靜的廁所突然狂按十幾下,聲音之大,想不引人注意很難。

花樣精 said...

是滴
浪費世人的天性...
尤其是自大的美國鄉村型白人...別人的免費的就盡量用!!!地球毀滅或生態平衡與她/他無關
我不否認也有很多有良好教育有見識的白人的習慣很好
紙不過我的生活圈不在上流社會...那些人不在我的生活圈子之內...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