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Wednesday, March 7, 2012

悼文

或許是新婚不久 沒有家累 無須為小孩把屎把尿
三十過五的年紀 即使已經是小弟弟小妹妹口中的姐字級
我 認為我還年輕

沒想到 還沒到我認為的那個花白歲月
卻必須提早面對死別的辛酸與不捨

初畢業沒多久 你結婚了
還記得我們在飄著細雨 頂著寒風的凍天裡 到桃園吃辦桌
不久之後 孩子一個個哇哇落地
一切 恍如昨日

漸漸的 同學各奔東西 我們斷了聯繫
忙工作 忙家庭 人生的交叉線漸行漸遠
感謝臉書的出現 老同學一個個蹦出來
彷彿又回昨天 那個學生時代

我以為這樣的光景會維持好幾年 直到頭髮斑白
沒想到呀 沒想到

前陣子 看到你生病的訊息
字裡行間 以為只是免疫系統的毛病
沒多久 從同學那兒傳來你得了癌症 而不是我那天真的以為

你住院了 我們相約去探病
好久不見的大家 時間多少讓彼此有些生澀距離
我們聊的淨是當年的點滴 那個屬於我們的青春回憶

你瘦了 氣色不太好
靠著氧氣努力的呼吸著
我以為 你可以堅強地再撐過好幾個寒暑
至少 參加一. 二次同學會

昨天傳來妳辭世的消息
我沒有淚 心理悶悶的
我們的人生才過一半不到 正是花樣年華的年紀 你怎麼就走了?

瑜珈老師總說 用平常心面對人生的無常
這一天突然來到時 才發現這修行 真的很難

毛妹 希望你一路好走
這輩子未完的心願 下輩子要記得
不要忘記照顧好身體 健健康康 快快樂樂
一如同你這輩子的美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