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Monday, July 23, 2012

越南料理.洛城牛肉河 Cyclo

自從訂閱了幾個美食部落格之後,就多了很多家的口袋名單。
雖然不一定每一家都可以一網打盡,對於咱們這種交遊不廣闊的阿宅來說,
倒是可以吸收許多新知。

洛城牛肉河 (Cyclo) 就是這麼來的.....。

話說,周五大熊休假,賤妾只能隨侍在側。
雖然日頭赤炎炎,但我一丁點兒也不想宅在家裡。
先去信義區百貨公司逛逛吹冷氣,晚餐就直接殺到仁愛路的 Cyclo。ㄎㄎㄎ~

不少網友討論到在台灣的越南菜,有極高地比例認為、帶有台灣味的越南菜色,大部分都不好吃。
坊間最常見的越式菜色,大多是咖哩雞、牛肉河粉這一類。
目前拜訪過,排名第一當屬公館銀座
前陣子跟大熊再訪銀座,雖然搬到對面空間變小,但是換店不換味呀!
依然是非常濃郁可口的難忘滋味。大推~

三芝越南小棧,則是印象裡非常特別的越南菜。
道地與否,因為我沒去過越南,所以也沒辦法說個兒準。
不過這裡的口味還蠻合我胃口,再加上料理的方式頗為特別,在我心裡排名第二囉。

在嚐過 Cyclo 之後,它的排名暫居在第三位。



Cyclo 位在延吉街(過仁愛路往忠孝東路方向) 第一個巷口左轉,旁邊是伍佰雞屋,招牌相當大且醒目。


我們抵達時,大約是七點半。
以為這個時間是用餐高峰!! 沒想到在八點入座後,門外的人潮更多了。

看到門口的排隊人潮,馬上進去登記。


這裡的菜單一人一張非常特別。
因為牛肉湯可以自選 3~4 種配料。


大熊選牛肉湯,我則是選擇了海鮮豬骨湯,就直接畫在同一張不要浪費惹。

在外頭大約等了三十分鐘就有位子。

本來以為要等更久,遂先叫大熊去買彩券;but...服務生說人沒到齊不能進去 (囧)。
只好火速摳大熊金凳賴。

點牛肉湯會先上菜盤。
可以自行決定添加種類。


青蔥、洋蔥與香菜,在點餐時可以選擇要不要添加;另外湯頭也可以選擇濃或淡。



這是我選的海鮮豬骨湯:湯頭相當清甜,完全沒有豬骨的油膩感。
裡面的配料有叉燒、海蝦與花枝丸。


這裡的細河粉,是略帶方形的米線。
而板條則是細版台灣板條。
我們想吃的是板條,但二人都誤點了細河粉。殘念呀~

對了、麵條可以加量且不加價,點餐時要先話蝦哦!!


這裡的小點其實種類不多!
點了生春捲,裡面包裹了素火腿、米線、生菜與蝦子。


先沾一點「是拉差香甜辣椒醬」再沾生春捲附上的沾醬,好好呷~


下午的點心可能吃太過量。
各自吞了一碗麵再加半捲春捲之後,我已經快爆炸了。


八點入座時,店家已經售完當日的份量,不再接受預約登記。
來這邊用餐,太晚可能會吃不到哩~



洛城牛肉河 Cyclo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77號
02-2752-866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