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Thursday, August 16, 2012

父親節聚餐.陶板屋和風創作料理 (光復南店)

今年父親節,吃了泰市場與陶板屋。
前者已經寫過網誌就不再多做贅述,這裡來補一下陶板屋的用餐心得吧。


記憶裡,陶板屋剛開幕不久時,曾經拜訪過2、3次?
但對食物味道沒有太大的印象,可能是不太好吃吧??? (真的忘了。)
後來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再拜訪過。

目前消費方式,餐點皆為 $499 加一成。


沙拉、前菜、湯、飯糰、桑椹醋汁、主餐、甜點、飲料,一整個就是吃了會撐死的爆量組合。
慶幸我有先見之明,今日午餐僅以麵包裹腹。
晚餐時,完全處於飢餓狀態。哇哈哈哈~~


娜家人員眾多、陣容龐大,我們盡量點不一樣的,還可以交換著吃 ^_^。

筊白筍田樂沙拉:筊白筍很鮮甜,對面阿肉小朋友也很愛呢。


碧綠牛肉沙拉:據說是很嫩的牛肉哦!


海鮮水果沙拉


烤杏鮑菇:看起來顏色很深,實際上不會太死鹹,旁邊那一小坨是醃蘿蔔絲,酸酸的頗開胃。


牛蒡雞肉湯:龜姨愛這味,湯頭有淡淡人蔘味。


蕃茄海鮮清湯:楊小肉的最愛 (大心)。


百合牛腩湯:湯頭很清淡呢! 牛腩燉煮的軟硬適中,有嚼勁但不會過於軟爛。


橙香鴨肉飯糰:隔壁老人與小孩桌都點這味耶!!


荸薺牛肉蒸飯:青壯組都點這味 XD;口感有些像蒸到很乾的油飯,不過這是白飯不是糯米哩~ 牛肉的口感就像蒸了很多次,已經縮水的柴摟!!


這二道都是牛肉,可是我搞不清楚菜名 (囧)。
一道是香蒜瓦片牛肉,一道是洋蔥炙烤牛肉 (美牛)。
我各嚐試了一小塊,口感其實差不多耶! 都還蠻軟Q。




嫩煎豚排:這道是我點的,雖然是豬肉,吃起來卻很軟嫩,沾些許海鹽入口,哦咿細~~


冷月紫米:中間那坨是芋頭泥,二者搭配別有一番互補作用。可是我已經呷未落企,只吃了一半。


紅豆抹茶奶酪:聽說太甜了。


檸檬舒芙蕾:看這名字我以為是蛋糕耶!? no、no、no,它比較像奶酪但是口感再軟一些 (是吧?)。


主餐吃完,大家都是靠著意志力繼續撐下企。
這時、隔壁桌傳來一陣騷動;
........阿呱小朋友吐了、吐了、吐了、吐了、吐了、吐了....... (囧)。
賤馬開玩笑地說:陶板屋啥時變成「吃到吐」餐廳了?! XD


桂花烏梅露:噢... 真是前功盡棄,這茶壺有點髒哩!!!!



由於光復南路店位在 B1 而且沒有電梯,對於帶娃娃車的客人來說,相當不方便。
這天下著雨,又沒有青壯男丁隨侍在側,賤馬跟我只好很狼狽地一前一後抬著推車下樓。
使出吃奶力氣又穿著無袖的我,一個不小心就被賤馬發現手臂上的肌肉。
哼~ 姐姐可是有練過的 (昂首)。



陶板屋 (光復南店)
官網: http://www.tokiya.com.tw/index.html
電話: 02-2741-1600
地址: 台北市光復南路286號B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