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Tuesday, January 1, 2013

[台南] 恨我只有一個胃 - 阿憨鹹粥 | 無名豆花

時間:102/11/09-102/11/10

常聽電視節目介紹,台南是美食的發源地。
對豬來說,絕對是一生中一定要朝聖的古城;雖然我現在的戰鬥力整個很遜咖。

這次去台南,美其名是訪古蹟(沒有這個選項,是我瞎掰的)之旅,實則為美食之旅。
第一天抵達民宿,跟主人小聊了一會兒,她推薦的在地人美食,我一樣也沒在書上看過 XD。
人家說,台南隨處都是美食,索性就隨便亂吃 (這是錯誤的,千萬不要誤信饞言)。

★ 口渴隨便挑之榮興水果店
台南隨處可見這種古早味水果店。
這天日頭赤炎炎,二人四腿走到快融化,趕緊找家水果店喝杯果汁止止渴。
我們點了杯西瓜汁,價位跟台北差不多。
雖然沒有莉莉來得出名,果汁口感相當濃稠,是頗值得推薦的人情味兒小店。


★ 阿憨鹹粥
租到黑兜賣之後,如虎添翼。
手中緊握著台南地圖,立刻馬不停蹄奔向附近的美食。
我們來到距離民宿不遠處的「阿憨鹹粥」。


從小,我就是個鹹粥控。
最迷戀大觀幼稚園的鹹粥,不知道為什麼,對那味道就是念念不忘。
台南有名氣的鹹粥店不少,心裡開心著可以卯起來吃~
雖然、因為時間的關係,只吃到這家 (氣)。

為了避免戰鬥力薄弱的我,吃一攤就舉白旗投降,我們決定採用共食的策略。


在地人都會再搭配上油條。
我們也如法炮製了一番。


我不喜歡吃得出顆粒的粥。
加上油條感覺好像在吃台式的廣東粥。
大熊卻覺得相當好吃。


★ (無名)紅燒土魠魚
路過的小店,看起來生意還不錯。


這家走的是道地南部口味


湯頭是甜的x甜的x甜的x甜的x甜的 (眼神死)。


土魠魚肉只有幾小塊,口味亦不合。
此刻突然明白,即使身在一級美食區,也有可能踩到不愛的食物呀~呀~呀~~~(抱頭)。


★ 津屋關東煮
這家就在土魠魚隔壁,看起來生意更好。
騎樓下擺了幾張桌椅,幾乎坐滿。


客人自行挾取食材。


單價很便宜。
BUT 沾醬是甜的 (囧)。



★ 無名豆花
據說是台南最道地好吃的豆花。




口感綿密又紮實。
吃得出大豆的濃郁香純。讚啦!



★ 大東夜市
雖然一個下午吃了不少東西,肚子已經快塞爆了。
但還是要把握短暫的時間,繼續拼下去。
本來往花園夜市奔了過去,抵達後,發現是非營業日,於是轉往大東夜市。

隨意吃了幾樣,沒有令人驚艷的感覺。
夜市嘛! 不就是這樣?! (攤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