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Sunday, April 14, 2013

恨我只有二條腿.東京五日血拼之旅。Day 1:阿卡將 | 晴空塔

日期:Apr 09, 2013 ~ Apr 13, 2013

第一次在松山機場搭機 (下圖為羽田機場)。


對於住在台北市的我們來說,松山機場比起桃園中正機場實在很近也很方便。
不過、搭乘早晨第一班飛機,又得提前二小時抵達機場。
這對於前晚整理行李到半夜,只睡了二個半小時的人來說,也實在是很累人!!


這次沒有選擇廉價航空。
決定的時間太晚,決定多花一些錢當大爺,請旅行社打點好相關行程。


(早餐:春水堂牛肉麵)


一行五人就這麼出發了。


長榮航空 KITTY 專機,放眼望去吃的用的通通都是 KITTY。






航程為二個小時。
以前總覺得坐飛機要花好久的時間,現在卻一下子就到了,我都還來不及補眠。
全程雖然是自由行,但旅行社有包單程的機場接送。
一下飛機免煩惱,只要找到接機人員,跟著走就好了。


從羽田到下榻的新宿京王飯店約須一個小時。


因為抵達的時間很早,還沒辦法 CHECK-IN。
我們決定把握時間先去逛街。GO~

很幸運沒有遇上暴風雨,不過東京還真是有點小冷呀。
尤其是起風時,會有「凍」的感覺;衣服穿得不夠多,這幾天都是抖抖抖~ 個不停。


距離飯店最近的藥粧店,幾乎每天都會經過。
這家店特別標榜店員會說中文,真方便~!!


這裡是新宿車站地下街。
第一餐決定隨便吃,看圖點餐。
日本人算是相當誠實,圖片跟實品幾乎是一模模一樣樣。




十分方便的點餐機,這幾天會常常使用喔。


將餐卷交給服務人員,不一會兒點的咖哩飯就上桌了。




這是我點的豚肉咖哩飯,上面紅色的不知名醃漬物不太好吃。
我只吃了一半就飽了,很心虛地走出餐廳。




這個是大熊點的,他覺得甜甜的口感有些詭異。




填飽肚子,來去買 Suica 。
因為我很討厭爬文,所以這部分都是交給賤毛打理。
我的最大功用是當『行動翻譯員』,雖然奔郎ㄝ日文完全不行,英文也很菜 XD。
在地鐵站問了幾個人,繞了一圈,終於找到販售窗口。

用 Suica 不見得最省錢,但卻是最方便的作法之一。
試想,光是每條線、站與站之間得排隊買票,會得花上不少時間,更別提買錯票、搭錯線時,所帶來的種種不便。
我們有一、二次搭錯線,找到站務員還可以刷退,實在是太方便了。

Suica 首次購買金額為 ¥2,000,內含押金 ¥500,實際可用金額為 ¥1,500。
查看餘額或加值,只要在車站內找到「精算機」即可,每次加值金額為 ¥1,000 (或其倍數)。
除了車資外,站外許多據點如便利商店也可使用,這點跟悠遊卡是一樣的。

退款時,若卡內餘額超過 ¥210,則會扣除 ¥210 之後退回餘額與押金 ¥500。
若不足 ¥210 ,則會扣除剩餘金額,再行退還押金;若餘額為 ¥0,那麼一毛錢也不會扣,直接退還 ¥500。
離開前一晚,跑去便利商店花光 Suica 裡的餘額,但隔天來不及去辦理退款。
所以 Suica 就跟著我們回台灣了。




第一站前往「錦系町」。


劉賤買急著要到阿卡將 (Akachan)大肆血拼。


大熊跟我去樓上大創晃晃,一下來只看到堆的滿滿的這一車,我整個傻眼 (囧)。
這裡果然是媽媽們的大黑洞。


離開阿卡將之後,決定步行前往晴空塔。
不知道是哪個無良人在網路上這麼分享著:從錦系町走到晴空塔只要 20 分鐘。
這真是太過份的說法。
保守估計我們走了快一個小時才到。
搭車只要一站的距離,為什麼要把自己搞得這麼累呢?




沿途的風景很幽靜,跟觀光地的熱鬧截然不同。




好不容易走到晴空塔,大家都累斃了。


這家派看起來好好吃,在這裡補充了一些點心。






芒果超香甜。


然後、啥店也沒逛就離開了 (淚奔)。


返程在車上撿到 iphone5。
將它交給某站務員,至於會不會回到失主身邊? 這就不是我們能負責的範圍了。


先回飯店 Check-in 再出外覓食。


日本的房間都比較小捏。


不過該有的東西樣樣都有啦。


安置好行李之後,今日晚餐決定來去吃一蘭拉麵。


在日本逛街,腳力要很好。
從飯店散步到一蘭,再加上一些問路與迷路的時間,大約要 20 分鐘。

一蘭只有一種拉麵。


餐卷買好後,要稍微等候一下。


拉麵口味可以客製微調,服務生會拿單子請客人填寫,這點跟洛城牛肉河一樣。


上面的燈號代表該席座位狀況。


每個座位都被隔離開來,即使身旁坐著陌生人也不會尷尬。


日本人吃飯一定配冰開水,這幾天我過的好痛苦。


隔板門可以扳開來。


小小的座位旁邊有一個小掛勾,讓客人掛包包,超級貼心。


大熊的麵上桌了。
他的特調勾選了普通 (比較辣)。
第一次嚐試建議特調 1/2,有點辣但又不會太辣的口感。

麵條雖然是細麵,我不是很喜歡,不過一蘭拉麵是這幾天裡吃到的拉麵裡 NO.1。
湯頭不會死鹹,也不會過份油膩,一整個恰到好處呀 (大心)。


看得出來這湯匙有啥不同嗎? 又是一個超貼心的小設計。


末了,貼上今日敗家成果。
下圖是劉賤毛在阿卡將失心瘋亂買,舖滿一整個床舖的戰利品。


我只有少少買了鐵腿專用的休足時間,大熊腰酸須要的藥布以及耳塞。


另外入荷了很火紅的芳珂纖體錠三包。


偽巧婦專用圍裙。


Uniqlo 價差不大,勉強入荷內在美二條加鏡框乙枚。


我實在太弱了 (掩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