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Friday, May 16, 2014

母奶媽媽的美麗與哀愁

前一週,這個屋子裡的人全都感冒了。
久未破病的我,因為顧小孩沒有一天睡飽,免疫力下降,當然爾也中標。
很久沒有感冒成這副淒慘落魄的德性。
咳嗽、鼻塞又喉嚨痛。
病了三天,感覺咳嗽愈來愈嚴重,心想這樣不行,便趁著個夜黑風高的夜晚,小跑步去中醫診所報到。

小卡是喝全母奶的小孩。
雖然媽媽不是乳牛級的產量,至少供須還算平衡。
臨出門前,擠了八十西西,請家人在她起床後幫忙餵。

看完中醫一踏入家門,大姑說我留的奶不夠她喝,喝完一瓶小鳥嘴還一直找。
婆婆更是震怒,直指我們夫妻倆虐待小孩:林丟西攏謀嘎企霸,架ㄟ三比八
後來他們去冰箱再加碼一瓶母奶餵藉小卡貌似飢餓的腸胃。
算算,加一加沒有一百五十也有二百西西醬子。
這孩子也來者不拒,三兩下就呼搭啦!! (囧)


【媽媽為此反省了好久!! 只是媽媽揉了揉眼睛,生長曲線97趴,已經看不到脖子的小卡揪究是哪裡三比八勒?】

小卡幾乎是全親餵且奶睡的小孩,每晚喝完瓶餵奶之後,總要再吸個二下才心甘情願睡覺。
養成她奶睡的習慣,也是因為當初她在月子中心哭過夜的事件。
每回想到這檔事兒,為娘心中總是泛起一陣不捨。
出關以後,媽媽盡量滿足小卡的安全感 (跟巴肚)。

三比八事件之後,只要小卡傳出了哭聲,婆婆便鐵口直斷:伊謀呷飽啦!!
對於這樣強烈的質疑與不滿,雖然火在心裡,但嘴上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
只能告訴小卡:媽媽真的很愛很愛妳!! 妳懂厚。


全職媽媽沒有生病的權利。
感冒還沒痊癒,針眼隨即來報到。
大致就是因為睡眠不足、抵抗力下降。
婆婆知道後,又開始 唸經 進行道德勸說,大意就是叫我改餵配方奶讓她喝飽一點,就不會那麼辛苦....吧啦吧啦。

早年在奶粉廠商的洗腦之下,普遍都認為喝配方奶才有豐富的營養,既壯又結實而且有凍逃。
這幾年政府大力提倡母奶好、母奶棒。
雖然喝母奶的小孩容易餓,奶娘會很辛苦,身體的累也就算了我甘願。
在親餵的過程裡,享受母女之間才有的天倫,看到小卡對著我敞開笑容的那一刻,奶媽為了妳再辛苦都會忍耐 (媽咪啾八個)。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娜, 要堅持下去呀! 我老大奶6個月, 累死不懂事沒人教, 就斷了. 老二堅持了15個月, 從小就有差. 老大從小到大過敏都比老二嚴重, 最近會考壓力大, 過敏得更是厲害, 口年哪! 不管是不是母奶的問題, 但總是會想, 也許...當初奶到底, 老大就不會這麼可憐...
amy皂 (好久不見^o^)

拿鐵娜緹 said...

Amy老手媽媽不要想太多了啦!!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