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Wednesday, June 18, 2014

育兒記 3M19D


3M13D 發文的當晚,天真爸拔說,撫摸小卡讓她入睡,這樣她會有安全感睡的也熟。
雖然我皺著眉不同意,但這位仁兄仍然一意孤行。
才嚐過一次,半夜只須要餵奶二次甜頭的苦命老母,這晚二個小時就被小惡魔召喚一次。
還不包括中間穿插的疑似脹氣。
前夜拍嗝,小主子恩准只須要坐在床上,這晚要辛苦爬下床。
睡眼惺忪的我像無主孤魂一樣抱著小主子走來走去。
折騰一夜,歐巴桑我的腰快斷了。
這就是讓小卡一夜好眠的方法???

媽媽沒睡飽,女兒倒是很準時的睡滿十二個小時起床。
火速吞完午餐,婆婆還沒回去上班,小卡開始起歡要睡覺。
通常不想被問候,我會抱著不讓她哭;只是.... 為了我快斷掉的腰的未來,只好抱著她,坐在椅子上,讓她唉。
我知道小人會愈唉愈大聲,果其不然,不久之後,婆婆進房來關心。

老人家不太能忍受嬰兒的哭聲。
我告訴婆婆讓她哭一下,有助訓練肺活量而且睡的也熟。
雖然婆婆也同意我的論點,但是、同意是一回事,真聽到愛孫沒眼淚的假哭又是另一回事。
她說她來抱哄睡好不好?
不孝媳婦立馬斬釘截鐵說不行
此例一開,我的腰還有春天嗎?
就在婆婆午休結束返回公司的同時,小人也累趴睏企。

這個經驗告訴我,當了媽媽該堅持的事情要堅持,該面對的時候就要勇敢面對。


3M18D
這天傍晚,又到了四個小時一次的午覺時間。
小卡每天起床的時間不一定,半夜大部分都睡足十二個小時才起床。
起床後,喝奶、玩一、二個小時就開始起歡,準備午睡。
這天開始歡的時間接近六點,照例讓她哭一下,再抱起來哄。
睡著以後,放床上驚醒開始大哭,苦命老母只好再抱起來,再從頭來一次。
第二次睡著以後,放床上驚醒又開始大哭 (嘆)。
老母只好很沒原則地餵她喝奶,奶喝到〝茫〞,進入昏睡模式,放下去,又醒。
只好再塞奶,就這樣反覆了二、三次。
為了哄小人睡午覺搞了一個小時,媽媽我的火氣上來了。
將唉唉叫的小人放床上,正色跟她說:媽媽哄睡妳不睡、奶奶睡妳也不睡,那妳就不要睡了。
小人睜著圓滾滾的眼睛看著我,本來還唉個二聲也停了。

將她抱出房間,媽媽吃飯,小孩丟給家人玩。
不久之後,小人又開始唉哭,小姐姐抱著她,我從房間走到客廳,站在小人面前。
小人眼睛飄呀飄就是不正眼看著我。
我移動步伐正對小人雙眼,眼神帶有些嚴肅的怒氣。
小人兒就扁嘴準備要哭哭了。

這麼小的孩子怎麼會聽不懂?
她懂,只是她習慣用哭來當手段,一哭就有人伺候安撫,端茶遞水,那個苦命人大部分時候是我。

這晚又玩太瘋,明明傍晚沒睡覺,頻頻打呵欠就是不睡,一放床上就大哭討抱抱。
奴才不高興,鐵了心跟孩子的爹說就讓她哭個夠吧。
孩子的爹一直跟女兒道德勸說,只是女兒不買他的帳,一逕瘋狂大哭。
從九點多搞到快十二點才睡著。

再這樣下去,是要誰的命啊?!


小人目前大部分可以撐到四小時再喝一次奶,媽媽的春天露出了些許曙光。
半夜可以睡五個小時才討奶,上回的八個小時只是曇花一現。
不過我已經很感激了 (→ 真是容易滿足的媽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