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Monday, January 25, 2016

育兒記 1Y11M26D 二歲叛逆期來瞭

這幾天體會到:「二歲小孩兒很難搞」是怎麼回事兒。


一切的開端從上周末開始。
第一次瘋狂大哭大鬧應該是她晚上不睡覺,一直搓+挖我眼睛,試圖搖我盧我要我陪玩,那天我很累 (還是頭痛? 忘了) 耐心歸零只想睡覺。
吵到後來,老娘火氣上來,坐起來很兇地問她,「三更半夜不睡覺,妳到底要怎樣!?」
本來咿咿喔喔音量還在能控制範圍的小人,開始瘋狂大哭、尖叫、踢腿,音量之大,屋頂差不多要飛了。
就這樣瘋狂哭喊了好一陣子,什麼招數使盡、好說歹說她都不要,最後只肯給爹抱,音量變小但還是持續哭了好一陣子。
最後平息了淚水才願意投入媽媽的懷抱,拍拍二下就昏睡瞭。

第二次午睡中,被某通電話鈴聲吵醒,小人沒睡飽世界盧呀!!!
她醒了要媽媽抱,說要下去玩,但整個人跟蟲一樣扭來扭去我抱不住只好放到地上去。
這下子不得瞭.... 我又踩到她的毛惹 (咬手帕)!! 又開始瘋狂大哭、尖叫、踢腿無限輪迴。
最後飛撲到她爹的懷抱取暖,好一陣子才願意給娘抱。(嘆)

第三次,招喚侍寢,為娘只不過是先去便所撒泡尿而已 (這是不被允許der)。
又........

第四次,午睡時間,本來開心地躺在床上等著撲奶,下一秒毛又不順,又開始上演小人口語不清、失控大哭生氣,媽媽偷翻白眼、大嘆一百聲無奈的戲碼......
這回最愛撲的爹爹不在,最後給她看 Dora 二十幾次這才平息怒火。
後來發現她生氣的點是:要脫背心。
生氣之前她完全沒有表達要脫背心這件事兒,也完全沒說,而且、重點是她自己會脫!! (怒)

第五次,就寢時間她爹硬捉著她、強迫她穿防踢背;一陣不要不要瘋狂尖叫大哭之後,小姑娘又上火了。
為娘我躺在床上隔山觀虎鬥、冷眼旁觀沒插手、沒插嘴也中槍,胖卡認為是我的錯 (囧)。
最後又飛撲到他爹的懷抱哭訴為娘的不是,但一直哭不停只好請出 Dora (跪拜)。

第六次,午覺睡到一半大哭,娘抱起來安慰她不要,只好放回床上,然後.......
這次爸爸抱抱失效,只好等她自己哭到停 (囧)。


牡羊座的粗神經實在很難成為溫柔可人的解語花。
三不五時選錯邊,惹得小人淚眼汪汪、瘋狂尖叫。
這種模式一旦啟動,奶媽總是束手無策,只能頭痛外加偷偷翻白眼 (然後還要告訴自己不能動怒)。
更別提門外還有聲聲喚的親情喊話 (ps 門內這枚很難搞、門外的聲音只能嗦哩)。

天公伯啊~



◣ 相關文章...
- 陪孩子度過人生第一個叛逆期
- 你了解孩子嗎?孩子人生的3次叛逆期,這樣管才有效!!
- 7大絕招,讓你淡定面對「我不要」2歲叛逆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