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Sunday, October 30, 2016

孕婦隨記2016。測妊娠血糖

日期:2016/10/22
週數:24W (吧?)


24W 產檢時,因為刻意在用餐後提早到診間,導致驗尿糖時沒過關 (囧)。
我躺在診間時很緊張地問醫生怎麼辦?
沒想到醫生說,剛吃完飯尿糖高很正常,她不看尿糖值而是看血糖值。
然後、我就被安排要自費做妊娠血糖瞭。

上一胎沒有喝糖水,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賤毛說喝糖水很噁心,所以我一直很挫。
衛教時護士告知要空腹八小時,喝150ML糖水外加抽三管血。
突然有種晴天霹靂窩的天兒呀的暈眩感!! 這是要搞死誰?

挑了個周六早晨,七點多獨自出門。
抵達醫院大約是八點,醫院抽血處已經擠滿一大群人把我嚇了一跳。
等了約末十來分鐘,抽完第一管血,之後就火速嗑掉七支半糖水(五分鐘內)。
整個過程還好沒想像中可怕,但其實也沒有很好喝倒是。

喝完糖水後,告知護士請她記錄。
接著護士會在卡片上,記錄第二、三回合抽血時間。
這中間只能喝水,為了避免聞到食物味肚子餓,所以我索性到婦科等候區找了個安靜的位置坐下看看報紙、滑手機。
好不容易快要一個小時,接到大熊 line 我。
本來以為他是關心我而早起,但事實是、胖卡小朋友突然醒了起床要找媽媽,爸爸不得不起床伺候小主子。
視訊那端,小胖臉委屈嘟著嘴,眼眶含著淚珠,媽媽看了好捨不得!!
只好請她爹帶她出門找媽媽。

本來預計抽完第二管血,中間的空檔要來去太原路補個貨,這下子只能取消改日再去。
這對父女到醫院時已經十點多,媽媽我十點二十幾分就抽完第三管血也準備要離開了。

在醫院耗了三個多小時,總算結束這場苦難。
時間接近中午,雖然我這胎是仙女體質,但也是肉做的身子也是偶爾會餓。
抽完血不囉嗦趕緊離開去覓食。

經過民生社區,看到這家九州鬆餅生意很好就進去試試瞭。


這頓花了近一千大洋讓大熊很捨不得。
正所謂人如寶、我如草,以前怎麼吃怎麼花哼都不會哼一聲,現在偶爾吃一頓好料就被碎碎唸了。
當下忍不住翻白眼,直言要不這頓我請客好了,這點錢老娘還拿得出來。
熊先生立馬酸我『沒幽默感』。
只能說,我的骨氣其實愈來愈不懂熊式幽默究竟它的點在哪兒了??
為了兒女的幸福卻得仰人鼻息,值得嗎? 我想這是很多全職媽媽深深的無奈吧。


附帶記錄一下此胎過程,上一胎過太爽,這胎整個很糟精:
- 食量很小。
- 三不五時便秘,棗精有時會失效;後來買了酵素,晚上酵素混在果汁(奇異果、火龍果、香蕉交替)搭配棗精,實驗了幾天好像有改善。
- 軟便劑2顆/餐,有些幫助但會小拉。
(便秘害我好想浣腸.... 這顆肚裡有1/2都是屎吧!)
- 體力大不如前,易腰酸背痛。
- 孕肚明顯比上一胎大得快。
- 半夜起床尿尿會睡意全失。
- 牙齦出血,補鈣後有改善,滿口鮮血嚇得我很認真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