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Wednesday, January 4, 2017

孕婦隨記2017。生男生女干妳屁事?

(文章從 2016 橫跨到 2017,應該改個標題才是,但希望不會被眼瞎人士誤會有了第三胎 XD)

本人對於生男亦或生女其實很無感。

第一胎想要生女兒,純粹是因為本人血液裡反骨的因子。
第二胎純粹是意外~ 意外~~ 意外~~~ (我其實不想生了呀)
對於男生或女生我也沒有特別的想望,孩子平安健康就好;
大熊說是弟弟 (← 這人也想要兒子),但、羊膜穿刺後,證實 KIYOMI 是女孩兒 XD。

生男孩兒,不外乎要滿足某些人的願望;但要搞清楚、那不是我能決定的事。
帶胖卡累到快升天,再加上、剖腹之痛仍無法從記憶中抹除。
既然腹中骨肉來報到,那就只好咬牙忍耐。
此胎肚子像吹氣球一樣大的快速,孕期一路便秘、漲氣、牙齦流血外加腳水腫,期間的種種不適讓我只想早早卸貨+封肚。

前陣子跟大熊提起某些不相識路人甲乙丙太太總愛盯著我看起來很尖的肚子猜測老娘這胎鐵定生男孩兒。
一次、二次,到後來我真的反感到火氣上來了,到底他媽的干妳們屁事?
更甚者,在我客氣解答後,還不死心地直嚷嚷怎麼可能?
這麼厲害妳怎麼不去當神棍?
吃飽太閒的人真的很多!! 管好妳們自家的事就好了,管到老娘頭上是哪招?

只能說,女人總愛為難女人是千古不變的道理。
生了帶把兒的,就能光耀門楣、走路有風了嗎?
但這種千年不變的想法,要跟那些重男輕女的老古板說教,真的省省別浪費口水了。


原本預產期落在二月中,三十幾周的產檢,醫生說農曆年前、後就可以剖了,第二胎不會拖到那摸晚。
這下子我開始慌張了起來,雖然只有相差半個月,但總覺得卡到年節,整個不對勁兒。
舉棋不定的狀況下,我又跑去行天宮擲筊問神明,目前計劃年後剖腹。
最近幾天聽聞一例一休,醫院方面不接受「假日、半夜預約的剖腹產」。
那........ 就看著辦唄!!
我也不想剖腹呀~ 因為真的很痛,但我更不想冒著吃全餐或子宮破裂的風險~

前幾天,大熊幫胖卡洗澡,告知她、媽媽生完 KIYOMI 後有一段時間不能幫她洗澡澡。
然後她就大哭惹,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淚。
抱著我,哭著求我到時候也要幫她洗澡澡。
噢~ 我親愛的小心肝,這樣媽媽會心軟欸 @@。

1 comment:

Unknown said...

台灣人真的很過度無聊的関心 一直這樣的文化真的很討厭,懐孕已夠辛苦了,自己也生過可以有很多事情問與関心,偏偏那些婆媽只會問男生女生這樣的 。好討厭真的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