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Tuesday, March 1, 2005

這就是我的爸爸嗎? (中)

正所謂「家醜不外揚」,偏偏這齣爛到不能爛的肥皂劇被大熊遇到了。

開打時,大熊上前架住老爸;以他的體型要制止不是問題。
我們的腎上腺素被激發,要打架也不是問題;人的潛能是無窮的! 不要小看女人。
爸爸憤怒地說:「這是我們的家務事,你回去。」

就像他一貫發瘋時的作風,大熊也不以為意! 堅持待著看能否幫上什麼忙! 這就是我最親愛的大熊。


常常被爸爸罵的大嫂,在這時候,總是不吝苦口婆心地勸著爸爸。
可惜這人沒救了,心早已被自大矇閉,看不到「愛」。只知道如何傷害最親的人。


我呢? 歷經幾次的爭吵,學會了不要介入。對於這個爸爸,心早已冷了。

對小時候的爭吵並沒有特別的印象,但爸爸的嗓門很大,我很怕他...。
從小是阿公阿媽帶大,天塌下來有二位老人家頂著。或許那時我不用面對這一切。

這幾年每況愈下,沒錢吵、有錢也吵。
爸爸覺得他沒錢,子女都不管他。事實是這樣嗎???
他每月等著錢送上門可比苦哈哈的我們來得多。真要苦,該是媽媽吧!

再多的言語也不能撥開他蒙塵的心,反而會讓自己成為下一個受害者。

變成了陌生人的爸爸之於我,成了寄人籬下的無奈。早在不知何時,已萌生搬出這個家的念頭,只可惜依賴太久,怕失去生活支柱而遲遲不敢動作。

這個家會變成什麼模樣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