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Thursday, November 3, 2005

辦公室形形色色的人種

在 Blog 中常常抱怨公司的鳥事,現在也不例外。
雖然公司小,但總是有機車人的存在;選擇小公司就是不想面對這樣的人際關係,看來逃避似乎不是個好辦法。這種情況就好像走到哪裡都會因為意見不同而產生糾紛。
話說,我是公司唯一的小姐。身處在這樣的環境,我一點兒也不覺得自己是朵花;比較像「歐巴桑」。

.T 老闆號稱美式管理,主張上下班、自主工作;但某些情況,例如下班的時間,卻又很日式。

.J 先生是公司僅存的主管。看來認真,不知道是巴著老闆而認真呢? 還是天性使然? Copy 100% 是老闆的影子。監督、控制屬下,也要求業務加班 (=等老闆下班)。嚴以律人、寬以待已。這點個人非常不欣賞。

.D 先生是回鍋的業務。家境優渥之故 (=阿舍),工作表現不盡人意。常遭 T 老闆及 J 先生"耳提面命"。當初離職是受不了 J 先生之碎碎唸。為何又要回鍋? 混不下去吧 (我猜的)。

.R1 先生是新進業務,待了一年,受到 J 先生嚴密管控。天性樂觀。

.R2 先生是工程師,負責產品與電腦。沉迷於網路遊戲。自以為是、不懂裝懂,不知「尊重」的意涵。由評語來看,我也是非常不欣賞他。

.A 先生最菜,負責佈線、施工。上班時常見手機貼在耳邊講個沒完沒了、流里流氣、常見下午光明正大打瞌睡。

.N 小姐,就是我啦! 上班喜歡上個網聊個小天解悶一下 ^^。偶爾遲個小到,堅持不加班。

這樣的七人小公司,檯面上保持著冷漠的關係;私底下瀰漫著對彼此地不滿。許多時候,如同多頭馬車往不同方向駛去。未來在哪裡?
老闆英明也無法支撐大局。屬下 (包括我) 行動力、前瞻性不足。
這一路走來,成績平平。近年業績向下滑落,同事間互動不良難逃其咎。

2 comments:

amy每天都不想上班 said...

醬子的公司我待不下去耶~
上一家公司數百人. 這一家公司1百多人.
我愛吃大鍋飯. ^+++^

拿鐵娜緹 said...

Amy呀~我以前也待過大間"爛"公司,競爭激烈,老是被別人踩著肩膀往上爬。小公司自在多了! 如果沒有機車人,那該多好ㄚ!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