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Wednesday, November 30, 2005

電影二三事 - 最後一次心動 (Off Beat, 2004)


◣劇情簡介◥..........
「喀拉」不是他的名字,但大家都這樣叫他。

「喀拉」7歲那年,他的父母就在一場車禍中雙雙身亡,長得頗帥氣的他,就這樣在臉上和心上各帶了一道傷痕長大。個性獨來獨往的「喀拉」,因為有一顆熱於助人的心,他加入了救護車的救援行列。每天他只要不是在街頭救人,就是累得在枕頭上補眠…,但每次他總會在睡醒前的那一刻,夢見一個女孩子。

有天晚上,「喀拉」竟然在一場意外的救援上,遇見了那位常在夢中出現的女子─「11月」是她的名字。「11月」的男朋友在這場意外中過世,懷了8個月身孕的她準備獨立起來,繼續她的生活。「11月」讓「喀拉」瞭解到:原來生命不只是為自己,也是要為別人。當他和她開始熱戀時,他也更懂得什麼叫幸福,什麼是希望!

彷彿7歲那年的夢魘重現,不幸的命運又再度來敲門。發生了嚴重車禍、命正垂危的「喀拉」,這時得儘快做個決定:他要選擇放手,離開眼前這一切;還是力挽狂瀾,緊緊抓住他和「11月」的幸福…。

這部電影是今年台北電影節觀眾票選最佳電影。
當初也是因為這個原因,要求聚會改期;有口碑的電影應該不會差到哪兒去?
可是,我們都錯了!!!!!

某些時候,我覺得難看;比如「珈琲時光」破紀錄看到睡著;但大熊卻深有感觸。
這次,我們二個滿頭烏鴉。

在真實與幻想遊移,什麼是真實? 毒品、酒,麻醉的靈魂、放縱的夜晚。活在當下的人兒們,該用什麼樣的心態去面對多變的社會? 選擇墮落? 某群人似乎如此。
埋頭當駝鳥,以為能逃避一切。抬頭換氣,卻發現還是停留在原地。
除了時光匆匆溜走,一切沒變。

生活總讓人迷惘。

官方網站:http://offbeat.swtwn.com/

2 comments:

小馬 said...

有一部叫做 "猜火車"的片子看過嗎?
是舊片了,應該是法國片,我覺得那片拍得滿好的

拿鐵娜緹 said...

似乎聽過但沒看過^^"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