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Tuesday, December 13, 2005

找錯錢?

最近郵局更換系統。每次都得排上好久、好久的時間,為的就是寄出那一、二封信。
真是浪費時間啊! 又不能不去。換個角度想,出外吹吹風、透透氣囉~。

今天下午照例又排了好久。委託給一位中年阿伯處理。
他慢吞吞 (郵局的人多是如此) 地處理,幸好我也不急,就讓他也慢慢。
終於二封信外加郵票、紙箱處理完之後,咦? 應該要找 940 元,怎麼只有 900 元?

當場我問他......
娜:「我拿 2050 元給你耶?」
阿伯:「你拿 10 元喔! 我剛才很仔細地看過。」
娜:「我明明就拿 50 元啊! 是金色的耶!! 我很確定,因為錢包沒有 10 元的。」
阿伯:「你真的是拿 10 元喔! 我很確定沒看錯。」
娜:「這.........!#$%^&*」
阿伯:「你看,我都把 10 元丟到布袋裡。」
阿伯:「不然你看有沒有 50 元的? (作勢翻布袋要我看)」
阿伯:「咦?! 真的有一個 50 元耶!?」
娜:「!#$%^&* (os: 阿~ 你是給我裝肖維喔!) 那確定是 50 元沒錯吼?」
娜:「幸好你發現了,不然我要賠 40 元公費耶!」
阿伯:「不好意思,看錯了啦!」

幸好最後事情圓滿解決了。我本來還有賠錢的打算。

如果是大額金錢呢? 少一張 1000 元???
只怕到時真會爭的面紅耳赤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