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Friday, February 8, 2008

基隆旺記小籠湯包

年節將近,各款合購開始活躍,其中尤以「美食」最深得人心。

之前姐妹計劃合購新美珍海綿蛋糕,可是聽說訂單得排到三、四月去。
龜姐託同事殺上門兒買,嘿! 嘿!! 過沒二天海綿蛋糕就送上門。
不過、搶的太快,來不及拍照就嗑光了。
蛋糕吃完,就換點助消化的。專櫃小姐熱門合購商品 - 蜜餞 (忘了是哪家)。
蜜餞嗑了一段時間,看到版上有人在招「基隆旺記小籠湯包」。
本來我很猶豫,畢竟一袋那麼多粒,對於我家瀕臨爆滿的冰箱實在很勉強。
但是看在照片很好吃的樣子,還是下手買了一包。

拎回家那天,天氣還不算冷,下著雨卻很煩。
十二點,家裡燈火通明。原來那群牌友正在摸二把。
我馬上問有沒有人要吃宵夜?
趕緊兒把小籠湯包拿出來準備加熱。

劉媽媽一顆心忙著打牌,蒸盤不曉得塞哪兒去? 叫我拿個網子撐著點。
於是在大同電鍋裡架了一個網子再舖上蒸籠紙,小籠包擺好,按下開關。
好緊張~~~ 要開始蒸了。

電鍋在作業的同時,我在廚房賣力地刨薑絲。
深怕買回來的食物沒吃完浪費,我像個傭人般為老爺、太太、少爺、小姐們張羅吃的 @@
切! 這群廢人。

電鍋「啪答」的聲響傳來,隔了一會兒,掀開鍋蓋,來品嚐究竟好食否?
飄進鼻裡,很香的氣味。
開鍋蓋的那霎那,粒粒肥胖飽滿,霎是感動。
只是,它短暫地消逝。
二秒鐘後,像汽球一樣消下去。


將小籠包一顆顆夾進盤裡,看到電鍋鍋底整個都黑了。不會吧!! 等一下得清洗鍋子了。

這晚,一共蒸了三次,將近 36 粒湯包。
搭配薑絲、烏醋、麻油以及醬油,皮 Q 汁多味美,肚子餓時,更顯其美味。
不過洗電鍋很累也很煩。
忙到三點才上床睡覺,累死我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