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Thursday, December 25, 2008

一年之末

時序進入一年之尾,便又無由地感嘆起:日子過的真快 (我又老了一歲)。
今年可說是相當悲慘地一年,自從雷曼兄弟垮台後,激爆起的地雷讓全球經濟急速下滑,每天看新聞總是負面再負面 (os 台灣新聞不都是這樣嘛?)..... 。
似乎每個人都過著沒有未來的苦日子。

公司規定今年假、今年畢。
所以我得到了包含周末二天,共為期五天的連假。
不幸地是,放假前夕我染上了流感,病毒狂襲迫使我半夜掛急診,只能再加請病假乙日。
總共六天,不是出去玩而是晾在家裡養病。
休完假,除了大病初癒的疲累感,一點兒雀躍之情也沒有。

始恢復上班生活,主管就宣布來個〝大〞合照吧!
這是為了寄賀卡給各地同事,這幾天也陸續收到來自世界各地如雪花般的照片;雖然我一個兒也不認識。
主管寄給台灣朋友的備註文裡寫道...

我們今年一反常態,沒有戴爆炸頭假髮搞怪,笑得分外含蓄(只有我們家有為的年輕人 NANA 還笑得燦爛),應該可以感受到環境真的好冷喔~~~~~

望著照片裡那張發胖的肥臉,不禁暗暗後悔:笑太大力,肥肉都擠出來了 (恨~)。
自從休了一年的長假,我對工作完全沒有企圖心。
如果是以前的我,應該會對前途茫茫感到憂心,鎮日擔心天塌下來,失業該怎麼辦? 諸如此類的問題。
現在卻覺得,工作賺錢事小,善待自己才是王道。

我是不知死活的無為青年,只求混口飯吃、生活過的去就好。
相較之下,同事們坐領高薪,心頭兒的恐慌自然不在話下。
我常安慰他們,放寬心;說歸說,能否聽得了勸只能看個人囉。
還是老話一句,活的開心最重要啦!

人果然不能過的太爽,會極度發懶、失去上進心,而且還會變胖,劇本情節,就跟變成豬沒二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