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Thursday, May 14, 2009

南機場夜市

拜美食節目如雨後春筍般躍上螢幕之賜,一些隱身巷弄的低調美食,透過傳媒這麼一推,頓時成了人氣商店。
當然、這其間也不乏地雷股

我很容易被美圖+花俏文宣吸引,
常常半夜看著看著,不爭氣的肥肚也咕嚕咕嚕地唱起空城計。
當下恨不得馬上奪門而出,狠狠吃個飽。

時間是撫平創傷的良藥,睡過一覺,醒來也將前晚餓個半死的記憶忘得一乾二淨。
節目播了好幾輪,我、只能一次又一次,在電視機前面流口水。

通常,「高朋滿座」意謂著食物不會太難吃。
這家位於南機場夜市巷弄內的「來來水餃店」,陣仗真是嚇死人。


雖然我不是北方人,卻非常熱愛麵食;尤其是水餃。
看到這等人潮,眼睛直發亮、搖搖我的狗尾巴,迅速拉著大熊找個位子坐下。

( ↑ 一整碗的蒜頭,要配水餃嘛? 呃...)


( ↑ 小菜被嗑光才想到要拍照)

等了好一會兒,只見煮水餃的那雙手從來沒有停過。我們點的水餃終於來了。
手擀皮,內包大白菜與肉末。

( ↑ 我只能說,不是吃慣的味道。)


( ↑ 不夠酸的酸辣湯)

南機場夜市不算大,從這兒走進去一下子就逛完了。
當晚逛街人潮三三二二,熱門的攤位擠得水洩不通。


這家是電視上有報導的超大、超便宜雞排。

$35 元的價位著實便宜,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內湖 737 那家沾滿烤肉醬與芝麻的烤雞排 (口水又快流下來了)。

大熊對沙威瑪有著莫名的狂熱。


嗑完 10 顆水餃,整個人飽到不行。
奮鬥救經濟的重責大任,就交給大熊了。


不挑食但評選嚴苛的熊仔對於這家沙威瑪的口味滿意極了。

只吃了水餃就打算拍拍屁股默默地走人。
大熊賞了我個大白眼,在他苛責的關愛眼神下,只好強忍著飽意,又 share 了碗綠豆牛奶。


綠豆向來是大熊的最愛,我則偏愛粉圓家族。
他說,還是台一的綠豆比較好吃。
(os. 真是頭不挑食但又相當嚴苛的熊啊!)


對面這家也是很有名的臭豆腐,可是我的肥肚快爆炸了。只能含淚跟他說 Bye-Bye。


拍張照記念一下吧!

2 comments:

小慧 said...

好奇怪
為何這個網誌的留言是跳出視窗
而皂飛機的卻不是ㄚ??

你有去吃過古亭站靠消防隊出口的那間蘇杭點心店嗎?
它的餃子是包青江菜,還蠻好吃的
上次我娘說要追求健康飲食,不要吃太多肉
就用了一點肉跟大量豆腐去包餃子(還加薑絲)
其實口味也不錯
你家要不要試試??

拿鐵娜緹 said...

慧,
因為二邊的設定不同啊!
我的花名不是皂飛機 (這個另有其人了) 而是皂"霏姬"。

你說的那家我沒吃過耶! 包青江菜聽起來新鮮有趣 X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