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Wednesday, September 2, 2009

彰化王功遊記

原本花蓮行排在王功之前,
無奈來了個莫拉克颱風,打亂了行程,只好順延。

這回的王功行,我整個處於狀況外。(os. 其實每次都是狀況外)
隱約得知要去海邊摸蛤仔,痴呆的我,倒也沒想到要帶防曬用品,抵達時、很粗勇地就出海了。
我想、再怎麼曬,也不會像帛琉行曬了個猴子紅屁股。哈~

一大清早,從台北開車南下,特地先繞到紫南宮還發財金。


天氣實在炎熱。
上了車、就不想下車;下了車,懷念起車上冰涼的冷空氣。這樣冷熱交替,真的很容易感冒。
中餐來到了「阿添蛤仔麵」。


拜美食節目之賜,無論口感是否吸引人,只要上過電視,一定是塞到爆排隊的景象;至於人潮的持續性,就有待時間的考驗。


「阿添蛤仔麵」的湯頭香純濃郁,喝的出來是用大骨熬出的精緻湯頭,但又不會過份油膩。
雞卷是店內必點人氣商品。
因為嗑完才想到要拍照,因此好吃的蛤仔麵就請大家參考上頭看板的圖片過過癮了。

吃完蛤仔麵,我已經飽了。
在後往八卦山之前,他們又體驗了彰化在地人推薦的「燒肉圓」。




燒肉圓分為二種,肉角跟肉絲;前者就像一般的肉圓內餡,而後者則像豬肉條那樣的口感。
肉圓的靈魂之一是醬料,只能說、跟習慣的口味不盡相同。體驗過,知道是怎麼一回事就好了。

接下來,就要前往民宿,體驗摸蛤仔的樂趣了。
自從很久前,體驗過「鴨母寮」民宿後,我對於〝太鄉野〞的民宿,有一些些恐懼。
熊姐已先預告,這回住的是超平價三合院。
其實心裡有些不安…幸好,這次沒有與螞蟻、昆蟲同睡一張床。




火速卸下行李之後,接著坐上了都市人絕對看不到的採蚵車,一路往海邊奔去。


我們抵達的時間約末午后四點多,這時已退潮且天氣不會太炎熱。
只見一夥人,在車子停下後,很努力開始挖。
(除了我與大熊,因為要拿相機,不想沾濕雙手;也可以解讀為懶惰。)


在海裡挖的不夠盡興,又跑到養蚵區挖。


這裡的地很濕黏,好幾度拖鞋死巴著泥巴,拔不出來。努力奮鬥了三小時,一行人大豐收哦 ^_^


這裡很純樸,晚上八、九點路上已沒啥行人;清晨四、五點雞跟狗就吵個不停。
他們還起了個大早去騎腳踏車,OH~ MY GOD.


告別民宿,前往鹿港老街。
市場裡,有很多攤販在賣小雞耶。(果然是城市俗)


傳說中、老街這一區有很多美味食物;可訴我一口也沒吃到 (黯然唾泣)。
鹿港老街保存地相當完整;挑高樓宇、古意盎然的擺設,讓大熊很鍾意。








老街裡,最吸引人地就是這家古早冰了。


各種配料都相~~~~~~~~ 當地好食。讚啦!


遊記寫到這兒,告一段落囉。接下來還有花蓮遊記 ^_^。


彰化王公相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