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Thursday, September 24, 2009

電影二三事 - 帶我去遠方 (Somewhere I Have Never Travelled, 2009)

◣劇情簡介…

女孩叫阿桂,從小她有一雙特殊的眼睛-她是個色盲,看見的顏色跟其他人的都不一樣,衣服顏色亂搭,紅蕃茄綠蕃茄傻傻分不清楚。阿嬤認定她卡到陰,帶她去收驚,收驚人說阿桂的魂魄被小鬼帶走了,長大就會回來。

女孩長大後讀美容美髮科,因為色盲的關係,讓她跟周遭很疏離。其他人並不了解阿桂的世界,只是覺得她有點奇怪。

阿賢是從小跟阿桂一起長大的表哥,兩人非常親近。阿賢喜歡看書,他從閱讀當中,知道遠方很多有趣的事情,總會講給阿桂聽,帶領她去想像外面那個無奇不有的廣大世界。阿賢告訴她,在很遠的地方有一座色盲島,島上的人因為基因突變全都是色盲,就像阿桂一樣,她在這世界上並不孤單。

這安慰了阿桂,也讓她對阿賢產生一股朦朧的依戀,但是當她人生中第一次意識到愛情的時候,卻發現這個愛情是不可能的。聰明敏感的阿賢也有自己的愛情困境,與阿桂一樣,他對遠方充滿嚮往,想要跟著心愛的人,到一個更自由更快樂的地方…

未來就像一個未曾旅行過的遠方,睡不著的夜晚,阿桂背上藏起來的背包,渴望去一個不會感到寂寞、也不會被當作異類的自由天堂。夢想的島嶼,彷彿很近,又彷彿很遙遠,他們真的能抵達嗎?


這部預告,讓我很主觀地歸類為〝純純愛戀〞、〝青澀年華〞那方面單純、美好的青春電影。

故事是以一個色盲的少女,名為阿賢為主軸。
從她的眼裡,看到了另一個不一樣的繽紛世界。
透過她的世界,激起了一些意外的創作靈感;雖然、到目前還僅止於計劃的雛型,哪天又或者沒有這天會完成?
連我自己也不曉得答案 XD。

阿賢話不多,除了面對阿桂。
其他人,都不願意傾聽、了解她。

安靜的人,有極高比例,是站在一旁像跟電線杆似地、默默地觀察。
這類型的人,往往也較為細膩、敏感。

雖然平常我的話蠻多滴,但面對某些人,我也可以是個悶葫蘆。
明白話說出口,會比水蒸氣散地還要迅速,何不讓想法靜靜地倚著窗,休息一下呢?

開頭第一句這樣落筆,便代表劇情不是照著我以為的那樣子來舖陳。
電影開始沒多久,竟然搞了個同志情。
我不排斥同志,但這樣一來、整個 fu 全破壞了。
只好、目瞪口呆看著劇情出乎意料之外的發展。

唉、劇情不盡如人意,拍攝風格與暖色調處理,相對地完整許多。
(os. 不然怎麼噴發出我火山般的創作靈感呢? )
整體比較下,這部片還算蠻具有可看性囉。



台灣電影後浪潮:帶我去遠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