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Tuesday, June 15, 2010

電影二三事 - 有一天 (One Day, 2010)

◣劇情簡介…

來自旗津的女孩總是夢見同一個夢。夢裡,看不清臉孔的男孩大聲呼喊著,但她總是聽不清楚。這天深夜,她在一艘航行中的客輪上遇見了一個神祕男孩,他聲稱自己是她未來的戀人,而現在,他們正在經歷一場即將改變彼此命運的夢!女孩懷疑男孩口中荒誕的故事,但是一連串不可思議的事件,讓她開始相信,這男孩可能是她從小不斷夢見的那個人。在島嶼和另一個島嶼之間,在寂寞與另一個寂寞之間,除了思念與不斷的思念之外,或許只有夢,才是最親密的距離…

在島嶼和另一個島嶼之間、在寂寞與另一個寂寞之間,最親密的距離,除了思念與不斷的思念之外,還有夢。

有一天,我夢見你。在客輪上工作的欣穎總是夢見同一個夢,夢裡面,有個看不清臉孔的男孩在對她呼喊著什麼,但她總是來不及聽清楚就已經醒來。這天深夜,欣穎在客輪上遇見了一個名叫阿聰的神祕士兵,他聲稱自己是她未來的戀人,而眼前這趟航行,其實不過是一場夢。欣穎懷疑阿聰口中荒誕的故事,但是一連串不可思議的事件,卻讓她開始相信,阿聰就是她夢中的那個人…

有一天,我遇見你。新兵阿聰抽到了外島籤,要搭船去金門。當他在船上看見欣穎的那一刻,他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眼前的欣穎彷彿忘了一切,他該遵守承諾,走上前告訴她,他們未來將會發生的故事,還是躲在黑暗中,默默看著曾經深愛的她,讓自己的記憶一點點消失?這一切,在航行途中突然靜止的那一刻,面臨了抉擇,而欣穎與阿聰的命運循環也在此刻找到了另一個起點…

觀影日期: Jun 04, 2010

有一天,唉、臉書帳號無緣無故登入不了,沒遊戲可玩,閒的發慌之餘,來補一下荒廢了半年的二三事囉。
從去年底看過「福爾摩斯」之後,部落格裡的電影二三事整個停擺。
電影票佔據行事曆大部分的角落,是在提醒我記得要補寫。

大部分時候看完電影,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充其量就是喜歡/不喜歡等簡單的相法。
要擠出冷漠鬼內心澎湃的情緒,那電影還真得要有二三把刷子。
再加上噗浪實在太~~ 方便,常常隨便寫個一句話,交差了事,又沉迷於臉書。

這部電影對我來說,其實是有點悶的。
從坐下來,到接近尾聲,在夢境、過去與未來交錯著。
尾聲,正開心著終於播映完畢,一轉頭發現旁邊的人兒,已流下了二行男兒淚。

這個發現讓我很震驚。
它明明就是一部悶悶的電影,難道是我太冷血了嗎?

既然發現了,當然就要打破沙鍋問到底。
身旁伴兒也覺得它其實有點悶,但到了最後黑幕時,有一天的片尾曲悠悠響起,配上他們曾經共渡的照片,眼淚就噴出來了。

在噗浪上,留下了這麼一串問句
如果、你/妳預知另一半在相戀後不久,對方就會死亡;妳/你會去找對方,只為了共同擁有的、短暫的、回憶與幸福嗎?

回答的朋友都說「會」。
可是、我應該是選擇『不會』的那個人。

我討厭沒有結局的故事,那會讓人覺得這世界不完美。
生命本來就有很多的遺憾,既然知道了,又何必再自找傷痛呢?
即使曾經擁有了幸福,到最後卻是以悲劇收場;幸福之後、這輩子就陷在愁雲慘霧裡,何苦來哉?
只是、若真是冥冥中注定,或許兜了一圈,還是相遇了!?






臺灣電影後浪潮 有一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