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Monday, November 15, 2010

電影二三事 - 嫌豬手事件簿 (I Just Didn't Do It, 2010)

◣劇情簡介…

他只想還自己一個清白,卻陷入無法赦免的深淵

「你剛剛摸我了吧!」一名女中學生從擁擠的電車追出來,拉住正要趕往面試的金子徹平,一口咬定他就是電車痴漢。一頭霧水的徹平被警方拘捕到案,身陷所有日本男子都懼怕的「痴漢冤獄」。接受調查時,徹平否認莫須有的罪名,但刑警卻勸他私下和解賠償了事。徹平為了捍衛自己的清白,即便只有0.1%的可能,也拼命否認指控,和荒謬的司法制度對抗到底。徹平的母親和好友為此四處奔走尋求協助,適時遇上資深律師荒川正義和年輕女律師須籐莉子伸出援手,一場搶救無辜者的訴訟就此展開!

觀影日期: Jun 2, 2010

託大熊的福,看電影很少花錢。
偶爾會有一些免費邀約、大部分時候則是熊先生買單。
只是唯一的不方便,就是我得努力寫感想。

近半年來,邀約銳減;熊先生推託說是我懶惰。
拜託、第一屆華文部落格影視娛樂類得主不寫,叫我這個部落格界默默無名的小卒操刀,未免也太辜負別人的心意了吧。
之前,會默默擠出一些不太有誠意的文章。
然後又換來一頓批評,內容不外乎是沒誠意、沒誠意、沒誠意。
厚~ 不然你來寫啊! 只會出那張嘴,你還沒四十歲耶!!! (瞪)

於是、我拋棄寫心得大半年,樂得輕鬆。
現在、又很賤命地拾起這份吃力不討好的工作 (泣)。

電影裡,那些噁心男人的舉動,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
大熊說,你不知道「電車痴漢」在日本很多噢?
果然是平常有〝見識〞過世面,我隨便問問,也答得出來這個聽都沒聽過的名詞 (os. 我太孤陋寡聞嗎? 有可能...) 。

男主角內心os說: 「真正明白他是否有做的人只有他自己,法官無論再優秀再公正也並非是神,無法知曉全部的事情,更別說身為人就多少會有的主觀意識,而判斷錯誤的結果,便是使無辜的人遭受莫名的處罰。」
雖然事件設定他是無辜的,但是沒有人能證明他的確是無辜的;只有他自己知道。

套句「公道自在人心。」
是非真理終有一天會水落石出。

2 comments:

TWC said...

這篇會不會太久啦!?

拿鐵娜緹 said...

還有更久的 (羞)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