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Wednesday, May 11, 2011

末日預言前.巷子意大利麵舖

如果說,明天就是世界末日 (511),那麼在死之前,一定要吃飽。
當世界毀滅了,倖存著的活人,自顧不暇,怎麼會有時間燒給前人吃呢?

大熊接我下課,問我要回家吃? 還是在外頭解決?
我說沒意見,他便提議要帶我去吃好料。

上周他已經提過一次,只不過最後我們去吃了通化肉圓。
看在他那摸有誠意的份頭上兒,捨命陪君子唄~!!

巷子意大利麵舖,位在民生東路圓環、香港大排檔那條巷子裡。


小小的招牌不甚起眼,騎摩托車來回繞了幾次,都沒瞧見。
最後、還是走進去,才看到這小小的招牌 XD。

因為時間還算早,店裡只有一桌客人,隨意選了個位子坐。


店裡販售的意大利麵種類不算太多,倒是名字挺新鮮。
晚餐皆為單點,加85元可搭一碗餐前湯與二個餐包,加150元可加飲料、甜點...吧啦、吧啦。
大熊跟我都選擇了單點。

上菜的速度頗為快速,可能跟非尖峰時間有關係。
點餐沒多久,濃湯跟奶油餐包就上桌摟。

這碗湯,只喝得出它是奶油濃湯。
裡面加的料不多 (也有可能打碎了?!),實在猜不出來究竟有哪些東西?


奶油餐包是正好吃的微酥口感。


喝了不到幾口湯,麵就上桌了。
(其實是我喝的太慢,對面的胖子早就嗑光湯與麵包。)
小小的桌子,一下子大爆滿。

誠如上述,店裡的意大利麵都很有特色,所以我點的也是很稀有的「咖哩海鮮麵」。
咖哩的味道恰到好處,不過吃到尾聲,覺得有些油膩。
照慣例,沒吃完的盤中美食會跟對面的胖子交換...,
胖子吃了一口說,這不就是油麵嗎? 其實我覺得它比較像麵乾。
這盤「咖哩海鮮麵」被我們評比為:想要創新,卻難逃台式炒麵的陰影。
跟夜市美食相比之下,單價稍嫌高~~~了些。


大熊點的是「花椰菜蠟腸麵」。
我偷吃一口,適中的奶油味;大熊的評比為尚可。


跟胖子吃飯,別想要享受細嚼慢嚥的爛漫時光。
胖子不適合簡餐,只適合無限量供應吃到撐死的 Beffet。


步出了餐廳,照例我們會討論一下食後感。
共同的結論:義麵坊目前還是我們心中 No. 1 的義大利麵館。



巷子意大利麵鋪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144巷4號
02-2756-099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