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Tuesday, May 24, 2011

瑜珈大元氣 - 頭倒立式

已經有好長一段時間,沒有寫寫關於瑜珈的文章。

時光飛逝、歲月如梭,距離 2009 轉換跑道到 Pure,又過了二年。
中間因課程結束再加上婚事等.... 原因,休息了約末半年;
後來得知新分店即將開幕,學費頗為合理,於是又砸了一筆銀子,繼續我的瑜珈生活。

拉筋所訓練出來的柔軟度,在學習的路途上,雖然或多或少、有些許幫助;
但是、肌耐力才是支撐身體的關鍵力量啊!
這些日子以來,為了變成「肌肉猛女」,可真是吃盡了苦頭。
(ps. 這篇文章的問世,並不代表我已經變成了肌肉妹。)

老師總說:「學習巧妙且合宜地運用肌肉的力量,讓身體變輕盈。」
初期我對這些話,著實有著無法苟同的想法。
雖然不止一次親眼見著、眼前的男男女女,用二個手掌輕鬆地撐起一片天。
對肌肉整個沒力的弱雞來說,怎麼樣也無法相信能走到這個田地。
心裡覺得不行,卻還是繼續默默地鍛練著;日復一日。

時間推回到 2006 ,那時我曾在家裡練過好一陣子的頭倒立式。
記憶裡,因為脖子有些兒扭到,所以就這麼停止了私家練習;
謹記著、瑜珈可以有效地伸展身體,不過、若是在練習時受了傷,那麼、反效果也會很強大且嚴重。
即使換了教室,也練過幾次半倒立,身體、雙腳笨重地感覺,藉由倒立,依附到了手臂上。

在瑜珈的世界裡,我算是沒有太大企圖心的學員。
經歷了幾次大小受傷,年輕人那套拼命的狠勁不適合我;
心裡清楚明白資質有限、再加上年事已高,凡事適可而止才是王道。

對於頭倒立式,始終很保守地維持著體能上的份際,不敢踰越雷池一步。
在老師的輔助下,雖然成功翻了上來一次。
但在家練習,想要捉住那一刻的感覺,卻發現、即使依著牆壁也無法戰勝恐懼心。
或許是體能尚未達到,於是先放棄頭倒立,改做半倒立。

有天、練習三角頭倒立式,很意外地發覺,雙腳變輕盈了。
憑藉著這鼓力量,支撐著雙腳往天花板,雖然有些不穩、雖然還須要練習...。
很開心辛苦終於有了收穫。

藉著這篇文章、喃喃自語地記錄著,瑜珈生活中的小小突破。



◣相關文章:
瑜珈大元氣 - 國王與皇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