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Monday, November 26, 2012

[台南] 恨我只有一個胃 - 追逐美食之旅 | 民宿。瞳 SUNRISE Bed & Space

時間:102/11/09-102/11/10

台南縣、高雄去過幾次,始終與台南市擦身而過。
這回趁著南下吃囍酒,硬是擠出二天的時間到台南一遊。

因為一些原因,這趟行程始終有些浮動的不確定因子存在著。
最後塵埃落定,計畫中,想要預訂的民宿也客滿了。

大熊一直想要拜訪「謝宅」。
雖然它很有古意,但價錢也讓我驚為天人 (事實上連問也沒問,從它熱門的程度就知道訂不到)。
就這麼從木子、佳佳、佳佳小南天、小隱、角落3號、跳房子、漫步巷弄、轉圈圈... 一路問下來,有些已客滿,有些則是超出預算。
最後、選擇了「瞳」。




從台北搭乘高鐵抵達台南站,要再多花上半個小時轉乘火車,這多一小段路,抵達的時間比我們預訂的晚了一些,卻又比民宿主人預計的早了些 (四點 check-in)。

不巧碰到她外出,一會兒才返家。
於是我們拖著行李準備走回火車後站租車,才走不到一半的路程,她已經飆回家了。
只好又拖著行李往回走,一整個陰錯陽差呀~

瞳的位置距離台南火車站,步行算是不遠也不近,在台南的艷陽天底下走路著,雙腳有點感覺,但還在能接受的範圍。



我算是常走的人,如果腳上踩的是貴婦拖而不是夾腳拖,應該會好一些。

屋內處處可見老房子的歲月痕跡。










古老的花窗,簡單而老舊的陳設,很有獨特的美感。




陡陗的樓梯,讓我每回走得是膽顫心驚,深怕一個箭步:直接滾到一樓 XD。


一樓是公用客廳與女主人房,二樓隔成三間房。








當初猶豫了好久,最後決定住在沒有冷氣的 C 房。


這裡的房間是這樣分佈的: A | B | C | 廚房 | 便所。
選房時,不知道是這樣分佈,純粹看照片比較喜歡 C 房。
後來發現住在 C 房方便些,離廁所近、離廚房 (刷牙、洗手) 也近。


B、C、廚房都有(至少)二個門, C 方有三個門。

簡直像在走迷宮似的。

台南白天頗熱,到了晚上微風徐徐,倒也舒爽。
入住的這晚只有我們一間住客,左右房門都可以打開,出入自如;隔天隔壁來了房客。
有了鄰居,我們講起話來常是氣音,實在是木板隔音效果很差,怕吵著別人。

房內陳設極為簡單,沒有梳粧台,也沒有衛浴。
大小號都要走到邊角的廁所。

第一天我還納悶著廁所連個燈也沒有,白天靠著日光倒還好,半夜上廁所真是有些陰森森。
後來忍不住跟大熊提了這件事,他說廚房外頭就有一個開關了呀。
這才解決悶在心頭的疑惑,在半夜也比較敢去上廁所而不至於憋尿。

女主人是極為愛貓之人。

我、跟動物很不熟;大熊比較愛狗。
這幾天出入被門外的小黑們嚇了好幾次 XD。


我想、牠們也被我嚇出一身冷汗吧。(↓ 小黑的腳印群)


第一次住老房子,多少有些不習慣。

最不習慣地就是浴室在一樓,有些不方便;廁所在房間外頭,有些恐怖。
第二不習慣就是隔音,恐怕半夜打呼隔壁都能聽得一清二楚。
下次再拜訪台南,這些都是列入選擇民宿的考慮條件摟。


◣ 民宿資訊:
曈SUNRISE Bed & Space
台南市北區裕民街 81 號
sunrise81.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