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Monday, February 25, 2013

邱皮卡一號。掰掰!!

今年一月初,意外發現懷孕了。

那時,是我心情相當沮喪的一段低潮。
雖然有點失措,尚未準備好迎接新生命的到來。
但我相信邱皮卡的到來,是上天派來撫慰我心靈的大禮。

第七周(1/30)在國泰醫院跟小皮卡第一次見面。
小米粒的大小,已經照到心跳了。
醫生說看起來只有六周,
約好第十周(2/21)回診,看生長情況以便估算預產期。

國泰醫院離娘家比較近,但離內湖有段距離。
這段時間一直在找內湖有名的婦科醫生。
大部分網友推薦「吳婦產科」或是「中國醫藥學院 (尹長生院長)」。
大熊則希望我去三總,因為設備比較新穎。


2/22這天,臨時興起,約大熊來去吳婦產科做產檢。
因還沒拿到媽媽手冊,大醫院照超音波須要自費。
心想,等拿到以後再去給尹醫生看看。

我選擇到內湖院區掛林芝羽醫生的門診。
抵達的時間大約是七點,沒有太多人。
等一下下就輪到我進去了。

超音波裡的邱皮卡已經乖乖變大了。
著裝完畢,林醫生慢條絲裡轉了個小圈說:『小皮卡長到九周就沒心跳了』
???? 一時之間,腦袋還不能消化這訊息。
我很鎮定地問醫生,會不會這中間出了什麼差錯?
林醫生建議我找大醫院再確認一次,如果屬實,要直接動手術。

至此,整個人陷入大沮喪。
回到家,大熊跟婆婆與大姑知會這事兒。
後來,看到尹醫生晚上有門診,決定直接去掛號。

看診的人很多,再加上抵達的時間比較晚,排在倒數幾個;等到別的診間都熄燈了,才輪到我。
結果依然一樣,醫生直接安排明早動手術。
原本還有1%的小小希望,就像人魚泡泡一樣:破滅了。

等待時,很巧合遇到大熊同事。
本應該互相恭喜的場合;可是我完全笑不出來、也哭不出來,連基本的交談也不想。


"胚胎不成熟,自然淘汰"。

我一直拿這句話安慰自己。
每四人就有一個人遇到這種事,沒有任何原因或理由,亦沒有誰對、誰錯。
只是就這麼恰好,發生在我身上。

離開醫院,大熊跟我漫步回家,一路上聊了好多好多。
回到家,婆婆還在等門,她叫我不要難過,身體養好,很快就有小孩了。

這個夜,胡思亂想,不知幾點才入睡?
隔天一早七點起床,排定八點半的手術。

麻醉科主任跟我說明手術的過程與可能的風險。
換好衣服,直接進開刀房。
躺平後,打了點滴又加了一管針。
我以為就要睡著了,但直到尹醫生抵達時,我還算清醒。
一時之間有點慌…;之後,我就完完全全地失去意識。

據麻醉科主任的說法,大約半小時到一小時會清醒。
當我醒來時,雖然有些愛睏,但並沒有昏昏沉沉到意識不清。
我記得尹醫生跟我說的話,記得護士小姐跟我說的話。
護士小姐人很和善,絲毫沒有不耐煩,也細心叮嚀我回去可喝幾帖生化湯。
返家後二小時,胃仍然有些不舒服,喝了點水,全部吐出來。
吐出來以後,不舒服的感覺反而舒緩了。
從昨晚到手術完畢完全沒進食,或許因為心情差的關係,並不會覺得飢餓。
補充了一些食物,大熊回去上班,我則臥床昏睡。


這幾天,很感謝婆婆、媽媽、賤馬與大熊,以及親朋好友的關心;雖然知道的人並不多。
你們用滿滿的愛與關懷包圍著我,讓我在失去小皮卡之後,不致於失溫太多。
從結束到今天,短短三天,我沒掉過一滴淚。
或許來得快、去的也快,短暫到還沒感覺到痛苦,就已經失去了。


寫下這篇文章的目的,主要想給邱皮卡一號留下一個回憶。
記錄著,記錄這曾經存在過的、短暫的小生命。


邱皮卡一號。掰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