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Wednesday, February 27, 2013

[台南] 恨我只有一個胃 - 夕遊出張所 | 安平樹屋 | 熱蘭遮城博物館

時間:102/11/09-102/11/10


日子都過了那麼久,遊記還沒寫完。
算算時間、以我的豬腦記性,也忘得差不多瞭。
但、既然開了個頭,就有始有終把它結束吧。

這次去台南,順道拜訪了幾個安平著名的觀光景點。
台南的古意盎然跟在台北的高樓大廈是完全不一樣的感覺。
大熊內心深處的懷舊魂完全被掏了出來;
我這個都市人,倒覺得挺新鮮有趣 XD。

雖然是平常日的拜訪,觀光人潮不減呀!!
幸好二個人的出遊,行動起來迅速確實,絲毫沒有拖泥帶水。
可以在有限的時間裡,好好地逛完這些美麗的景點。

★ 夕遊出張所
這裡最著名的就是彩色鹽巴。


門口的大樹上,掛滿了許願牌。
我年紀大了,對這些完全沒興趣。




不知道這是撈水出來洗手的。
一雙手殘殘伸進去甕裡,還被工作人員制止。
當下真是好尷尬呀~ (羞紅了臉)。




奔郎覺得要 唬爛 配出 366 種顏色與特徵還真是件絞盡腦汁的事哩。
這個文案應該想了很久吼!!




大熊的生日彩鹽


我的生日彩鹽


彩鹽包子,須自費購買。
使用方式是拿小槌子把它敲開。
我這個人太實際惹,覺得這根本是騙小孩的玩意兒 XDDD,根本不可能掏錢買的呀~~~。




★ 安平樹屋
離夕遊出張所只有一小段的距離,騎摩托車一下子就到摟。


進去參觀要門票的哩。


哇塞~ 這裡的樹真是驚人的茁壯。幾百年歲月的痕跡呀~


不由得想起侏儸紀公園的一段台詞兒:Life will find his way out.


毛玻璃用做這樣的用途也別有一番風味呢。


可能因為收費的關係,所以園內很乾淨,設備也都很新穎;讓人很放心地爬上爬下。


因為是白天去,黑山老妖還在休息;但是眼力極好的我,卻看到了米奇 (驚)。




安平樹屋很值得一看。
雖然裡面只是單純的廢屋x老樹,卻可以感受到植物的生命力也可以如此驚人。



★ 熱蘭遮城博物館
因為奔郎完全沒有文化素養,所以像那些宮啦、館之類的,我都不是很喜歡去參觀。
就算進去了,也因為看不對眼,繞一圈就火速逃離現場。


既然大老遠到了安平,就在熱蘭遮城博物館前了,還是忍痛掏了錢、買了票,進去參觀。


這天、很熱。
逛到這裡已經是正午時分。


二個胖子氣喘噓噓地爬上階梯後,就在制高點坐了下來,吹吹涼風喘一下。


這裡佔地頗大,舊城牆只剩一小塊,其它大多是新沏上去的。




晚上還去了赤崁樓。
(沒有文化魂的我,掰不出東西可寫了。)



下回拜訪台南,就可以專心的大吃大喝了 XD。
(是說,我的戰鬥力也沒那摸強... 真是寫來心酸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