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Friday, September 20, 2013

孕婦隨記。15W 前的雜記

唔,雖然上一次沒有很高調,但還是有不少人知曉此事。
終於明白三個月前是『不能說的秘密』:實在有太多的不確定與沒把握呀。

親戚只有極少數人知道,平常也絕口不討論此事。
淡然處之是最好的態度。

7W 時上婦產科報到。
我連驗孕棒都懶得買,所以這次多了驗尿的程序,驗完之後要等報告。
尹長生醫生的門診照例又是人山人海。
輪到我時,尿液的反應呈陽性確認受孕,超音波看來,胚胎安穩落在子宮內,Baby 也有了心跳。
接下來,固定二周回診。
7W → 9W,到 11W 時我不禁緊張了起來,深怕惡夢再度重演。
呼~ 這次順利領到媽媽手冊。
Baby,謝謝你跟我一起努力。


考慮了一段時間,在確認懷孕後,向瑜伽教室請假了一個月。
曾經問過中醫師這個問題,他認為前三個月胎兒就像一坨麻薯,不適合這樣扭來扭去;
再加上、初期的不穩定,萬一有個萬一,向老師們解釋起來也好麻煩。
索性揮揮手不帶走一片雲彩。

沒了瑜伽課,失去了好大一片重心。
這個月我好無聊,三不五時晃回娘家逗逗阿肉,跟娘撒撒嬌,打發時間。


好不容易漫漫長月總算要渡過了,在八月底,大熊必須出差九天。
孕婦我、決定回娘家給阿母疼。
阿母就像土地婆,有求必應是一定要的;
三不五時問我有沒有想要吃的食物? 一定要告訴她,她煮給我吃。

有兒(/女)方知父母恩,這時才知道阿母的好。
害我好想長住娘家給阿母疼 XD。


14W 之前的胃口都不太好。
雖然沒有孕吐,看到不來電的食物,不蘇湖的感覺也來得挺迅速。
平常吃幾口飯就沒胃口,大熊這枚噴桶只好一肩扛下,將剩餘的食物全掃進肚。
我實在很擔心他會呈倍數成長。

每到了晚上胃總是鄒鄒,很不舒服。
醫生建議我二個小時就吃一些東西墊墊胃,不能讓胃有飢餓的感覺;
實驗幾回合下來,胃的不舒服感舒緩了許多,但、腰圍也寬了不少 @@。
回診時,護士告誡初期不能月半太多,高熱量食物千萬別碰 (囧)。


話說回來、前陣子看中醫調養身子著實噴了不少銀子。
套句賤毛說的:「有效最重要!!」
讓子宮調養到 VIP 等級的程度,Baby 住起來也舒服安穩。




11W 第一次產檢

領到媽媽手冊後的第一次產檢。
這次抽了二管 (還是三管?) 血再加上驗尿。
以前陪賤毛產檢,總愛笑她抽血時的懦弱;
風水輪流轉,我雖然沒掉眼淚,不過年紀大膽子也跟著弱掉,竟害怕的不敢看過程。
幸好護士的技巧還挺好低,沒有太大的疼痛感。

這次要檢查梅毒、貧血、初唐... 還有一些我記不得的名稱。
一切都正常,除了初唐是 1/6xx,醫生說機率偏高。
聽醫生醬子說,心裡還是有些兒毛毛低,拜了一下辜狗大神,發現抽血的數值真的是個屁。
不過、奔郎是高齡產婦,羊膜穿刺勢必要來上一針。
等到羊穿報告粗來再說唄。
目前已經排定柯神刺(柯滄銘)十月門診。
Baby,咱們兒一起加油唄~~~



15W 預定的第二次產檢被打槍

中秋夜預訂的烤肉臨時取消,再加上、某人跟某某人嘔氣。
本來排定的產檢取消又臨時掛號;反正整間屋裡也是亂烘烘,不如出門吧。
結果護士說,15W 第二次產檢有點兒早 (明明是他們排的 =_=),叫我過一、二周再來 (囧)。

這次體重沒有增加,比二周前掉了一些。
因為我有很認真控制吞下肚的食物 XD。

既然到了醫院,順道上樓探望大熊同事的老婆與新生兒。
閒聊中,發現中國醫藥學院的婦科病房與嬰兒室不甚理想。
雖然是爬文時就知道的事情,不過大熊非常介意這點,一直力勸我轉到三總去。
大熊當兵時待過三總一段時間,他說設備新、房間又大。
我則是認為大醫院看診要等很久、手續繁瑣、費用又高昂 (上次在國泰照超音波要自費伍佰大洋),再加上三總並沒有風評很好的婦產科醫生… 以上是我排除三總的考量點。

中國醫藥學院的空間與人手不足我想是主要原因;
而且聽說尹醫生又要轉回康寧醫院執業 (囧)。


看來只好先去康寧看看再來做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