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Thursday, September 26, 2013

孕婦隨記。算命師的預言

懷孕前,我算是重度瑜伽患者。
每天都要上會館拉一下筋骨才甘願。
這次阿母聽到我懷孕,去算命時就雞婆的問了一下...
算命大師的預言,搞得我進退二難丶痛苦不堪。

據她的說法,奔郎子宮頸比較大,孕期不適合使用腹肌力量,因此建議我不要上課 (囧)。
聽到這個預言,我整個呆掉;原以為熬過前三個月不穩定期就可以如猛虎歸山般、快樂似神仙,沒想到人生峰迴路轉,真是窩的天兒呀~
當下、忍不住提出反駁的說法;
我的腹肌向來處於閒置狀態,孕前如此,孕後甘有口零雄雄有力了起來? 想也知道不可能;
再加上、並非每堂課都會用到核心肌群。
但、沒有人願意聽我說,只一昧的拿預言當聖旨,叫我乖乖聽話 (淚奔)。

照這預言,對照醫學用語,極有可能是"子宮頸閉鎖不全"。
媽媽手冊到第二次產檢會做陰超測量長度,而且也不是 100% 都能確診,有時角度的關係多少會誤判。
撰文至此,就知道我被這預言搞得有多心煩意亂了。

請了一個月的假,又過了快一個月 (花了一個月的學費,在猶豫要不要去上課這件事兒)。
後來、在全身僵硬緊繃,心情極度不美麗的情況下,還是任性地、偷偷溜去上課 XD。

選擇了新手與老人最愛的陰陽瑜伽。
以前我覺得這類基礎課程,食之無味;在休息了近二個月,上起課來:實在很帶勁兒。
雖然是一般的課程,不過 Rachel 老師很早就知道我的狀況,上課時也不忘特別提點我這個新手孕婦,實在揪甘心。
休息很長的一段時間,肌肉也軟趴趴消褪下去,幸好先前勤練的基礎還在,手掌也能穩穩地貼在地板上;雖然腿筋酸痛到最高點。
上完課,一整個舒爽呀~ (轉圈圈)。

下周第二次產檢 & 羊膜穿刺,我要請醫生好好檢查一番。
就算預言不幸屬實,至少也可以死了這條心。是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