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Tuesday, December 3, 2013

孕婦隨記。24w 過了之忘了高層次超音波

本來計畫在24w前去柯滄銘那兒做高層次,結果因為在忙團購的事情,然後就沒時間去 (囧)。
周末大熊想到這檔事還突然問起我來,我整個很心虛說太忙沒時間去。
他說我閒的要命在忙啥?

其實我應該是瞎忙吧!?


這二天又陷入天人交戰。
不做嘛,又好像有一塊石頭卡在心頭上兒。
做了嘛,說真的,萬一萬一有個萬一,我也捨不得小卡呀! 更何況已過了法定的24w,也來不及。
然後就要擔心到生嗎?

好矛盾的新手媽媽內心小劇場呀。


今天早上難得早起,為的就是請大熊騎車順道載我去郵局寄貨。
這陣子幾乎都睡到十點多才起床。
大熊起床時我會醒來一下,有時會繼續睡、有時則是賴床摸摸肚皮逗小卡。

寄完貨之後,順道去摩斯漢堡吃個早餐。
平常我還蠻能走路。
今個兒吃完早餐走回家時,愈走左右腹部益發抽痛,止步就不痛瞭。
這種感覺就很像吃飽飯去運動,巴肚邊疼的感覺。
之前也發生過幾次,幾乎都是下午出門時小小抽痛,今天的抽痛感特別強烈。是因為剛吃飽的關係嗎???
爬文之後,有人說愈瘦小愈容易有抽痛感,也有人說要用托腹帶 (即使我肚子還不大);
這篇是這麼寫道:
圓韌帶疼痛 持續發酵
不少孕媽咪在懷孕中期,在無外力干擾的情況下會突然感到下腹部兩側至腹股溝的位置出現持續性疼痛,但並非先兆流產的子宮收縮所引起,也無出血情況,這就是懷孕中期常見的圓韌帶疼痛。懷孕後因子宮肌壁增厚,需負荷胎兒、胎盤、羊水的重量而使得圓韌帶也隨之伸展,張力增加,圓韌帶附著處的子宮壁受到拉扯而出現的疼痛。經臥床休息可得到緩解。若孕媽咪日間需要工作則應避免久站、久坐或維持固定的姿勢太久,夜間休息時也可用左側臥的睡姿緩解疼痛。
中午外出用餐也是一樣的情況,到了下午才稍微好轉一些。
晚上抽痛的感覺消失了,換成該邊痛。

我想、尹醫生應該會說這是正常現象吧 (攤手)。

晚上跟大熊說了這情況,他只問小卡沒受傷吧?
整個感覺我已經穩坐女佣寶座。



然後、一個月一次的產檢日到來了。
這次換到康寧醫院。
我發現我把周期算錯了,因為觸目多算了幾周這樣。
實際上 12 月初才邁入 25w。

這段時間不斷有人一直嫌我的肚子太小。
肚子已經比胸部大,每天都覺得肚皮快撐破了 (尤其是飽餐過後),揪究哪兒小了?
今天比較騷包,穿了短褲配長襪,體重只有 49.5㎏,較孕前 45.8㎏ 只多了 3.7㎏。
比起上個月又只多了 0.3㎏。
一整個害怕會被醫生唸,大熊再接力跟著碎碎碎碎碎碎碎碎唸。

尹醫生說我保持的很好,只胖了 3㎏ XD (拿到媽媽手冊時是 46.4㎏)。
我趕忙問小卡尺寸正常嗎?
他說小卡目前大約有 800g 在正常範圍

阿姨幫我量血壓說我血壓很低 ⊙⊙。
我看了一下,11月初是 124/68,12月是 100/65。
醫生說在正常範圍,他覺得血壓低一點還好,血壓高就不好了。

小卡的頭還在左邊,聽說這叫胎位不正。
我承認我崇尚自然而且勇敢到不想剖腹。
希望到後期小卡會乖乖把頭轉下來。

媽咪愛妳~ 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