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Sunday, December 29, 2013

台南 | 食記。蜷尾家 | a room 房間 | 阿明豬心冬粉 | 紅螞蟻碳烤 | 泰成水果店

日期:Dec 22, 2013 ~ Dec 24, 2013


國華街這一區算是美食匯集大本營。
在找尋江水號的途中,意外發現人山人海的蜷尾家。

既然都來了,就順便抽個號碼牌,探探究竟是有啥魅力?

這天販售的是抹茶與布丁二種口味的冰淇淋。


大約等半個多小時叫到我們的號碼。
我沒吃,大熊點了支布丁口味,只見上頭淋上焦糖醬跟一根餅乾。

對我來說,冰淇淋實在很甜 (皺眉),螞蟻愛的程度的甜;只有那根餅乾沾些冰淇淋,吃起來能勉強接受。
不嗜甜的我,吃了一口就不想再碰了;大熊覺得甜度還好 (他是胖螞蟻)。
說實話,我們嚐鮮過後,完全不知道這根冰淇淋的經濟價值究竟在哪哩???
嚐鮮過一回,下次要不要繼續高觀,就見人見智囉。


這次台南行,大熊說至少要體驗一家咖啡店。
台南有很多特色咖啡店,最後我們挑了 a room 房間。

a room 相當穩密。
如果沒有網誌的報路,肯定會迷路很久。
在長榮路與府東街路口有家全家便利商店,旁邊的小巷子走進去,直走到底右轉再左轉,才會看到這家店。
不論是開車或騎乘摩托車,都建議步行入內,巷內沒有地方可以停車。

院子佈滿了綠色植物,整家店以木頭的暖色調為主。

坐椅是厚重的實木,非常重吶。

抵達時間約末三、四點,店裡幾近全滿。
只見客人們上網或看書,輕聲細語地聊著天,整體的氛圍相當舒適而愉悅。


我們被安排在角落的位置。


下午茶時間來點輕食配上熱飲是最舒服的了!

大熊看到 Menu 上有水餃,堅持一定要來上一份。
說實話,咖啡店賣水餃還真是有點兒吊詭。
水餃的味道瀰漫在空氣裡,混著咖啡香 XD。

只能說、這真是很新鮮的體驗。ㄎㄎ~

我們待到太陽下山頭才離開。
期間大熊還拿出EVA泡芙,偷偷摸摸嗑掉它。

我也偷偷吃了老闆娘推薦的優格乳酪,嚐起來略帶微酸的口感,不算難吃。
不過肚子實在是撐到快爆了,這一顆體積頗大,最後沒能解決它 (噴桶熊也很撐,沒辦法幫我)。


晚上打算到保安路用餐。
大熊要吃阿村牛肉湯,我想吃阿明豬心冬粉。

結果阿村周一店休 XD,只好去阿明打牙祭了。

一走進阿明要先做的事就是找好座位,再去找老闆點餐。
整家店都是靠老闆在撐場,其他人只負責煮、收錢跟送餐,算錢也是老闆 @_@。

大熊點了豬心冬粉,我點了腰子湯。

對胖子熊來說,這丁點份量充其量只能塞牙縫,連當點心的邊兒都沾不上。
豬心口感不錯,冬粉也算Q彈可口,腰子湯沒有施家來的好吃而且料也真的不多呀。
這樣二碗要價$125不知道算是貴還是便宜?

整體來說,拜高知名度之賜,生意很好,但... 吃完之後,胃完全處於空虛狀態,小失望。
走出店門以後,我們決定直奔安平區,來去品嚐大熊吃過,念念不忘的紅螞蟻碳烤。


在碳烤店裡,每桌都是滿面通紅的酒鬼。
我們二個不喝酒,好像外星人。哈~~
隨意點了一些小菜,幸好沒有嘴賤再來鍋湯,單是這幾盤胃吞下肚,胃又快爆炸了。
大熊說,這餐大概是這幾頓CP值最高又好吃的一餐了。
這樣要價$580算是相當經濟實惠。

- 娃娃菜

- 龍珠

- 炒麵

- 炸蚵仔

- 烤雞翅



吃完了紅螞蟻碳烤,我們又回頭去蜷尾家對面的泰成水果店。
本來想要吃哈密瓜瓜冰,無奈我已經飽到再吃下去應該會吐出來的程度。
最後點了哈密瓜汁跟木瓜牛奶。
哈蜜瓜汁完全不加糖不加水,甜的很!! 木瓜牛奶我就不清楚有沒有加糖了? 喝起來是蠻甜的。

隔天想要去挑戰哈密瓜瓜冰,可是店家二點才開門。
噢~ 我無緣的哈密瓜瓜冰啊~~~~~)))



● 蜷尾家
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街92號

● a room 房間
台南市長榮路一段234巷17號

● 阿明豬心冬粉
台南市保安路72號

● 紅螞蟻碳烤
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48號

● 泰成水果店
台南市正興街80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