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Monday, January 27, 2014

孕婦隨記。恥骨酸起來要人命

33W 之記錄... 日子過得好快啊!!


最近這幾個星期以來,常常可以感覺到恥骨狠酸。

半夜起床尿尿的次數也從二次往上爬、成為三至四次。
而不幸的是、某些時候撒完尿,精神就整個來了;而這時、才凌晨四、五點,天都還沒亮。
小卡在肚子裡頭玩翻滾遊戲,可累了她老娘!! 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通常要等到大熊起床之後,才又會緩緩入睡。
大肚婆睡眠不足,早上睡到十點多才起床也是沒有辦法的事 (攤手)。

恥骨在哪兒? 台語稱做「該逼」,國語通俗的用語叫「跨下」。
老娘長這麼大,鐵腿遇過好幾十次,也都挺了過來。
恥骨的酸痛真是讓自喻身強體壯的我,也不得不折服在它的淫威之下。
爬文過後,才發現這是孕婦後期必經的過程啊~ (泣)
目前走路只能蓮步輕移,盡量不要走豪邁路線。
後期會分泌鬆弛激素與黃體素,老師說不要把這區的筋拉得太開,萬一收不回來就不好了。
是說、這個敏感時期想要深耕拉筋也沒辦法呀!! 一整個酸到爆炸。


最近開始採買一些用品,順便回娘家打包阿肉的二手品。
賤毛一直很納悶,我怎麼沒有(像她)失心瘋、瘋狂的購買小女生的用品。
唔、關於這個問題的答案我很認真想過。最後得出了幾個結論:
(1) 太窮了,沒錢買!!
(2) 賤毛血拼成性,我看得都累了。 (眼神死)
(3) 奔郎勤儉持家。 (咦?!)
突然發現、相處了三十幾年的劉賤毛真是枚厲害的角色。
她翻出一袋又一袋的衣物、嬰兒用品,看得我整個人都傻眼瞭。
除了月亮枕、衣物、奶瓶、消毒鍋、包巾跟背巾...,應有盡有。
而且她說:東西不用還她,以後有須要她再買新的;樂在購物的瘋子就是這副模樣吧。

有了小卡妹妹,賤毛買東西更是肆無忌憚、毫不手軟,她又多了個「小卡也可以穿」的藉口。
小卡真是幸福,從0歲開始就不愁沒衣服、鞋子穿 XD。
就連過年新衣裳都可以免了,阿肉姐姐只穿過一次的華麗衣裳真是不少。


不久之後的某天,婆婆與大姑說,小孩的二手衣要〝好藥養〞(台語)才拿。
問我以前阿肉當小baby時好帶嗎?
雖然說印象裡,有幾回她是半夜在哭,而且她從小就很容易受驚嚇要常收驚。這樣歸類於不好帶嗎?
是說、會有人要恩典牌還打聽這個小孩好不好帶? 不好帶要拒收?
真是長了見聞。

關於這一類的民俗忌諱,能遵守奔郎當然會乖乖照辦,畢竟誰都不希望有個萬一,只是...
有很多規矩,在我們的小房間裡真的很難辦到。
再加上,黑到發亮的媳婦與長輩同處在一個屋簷下,不是奴家心想就可以事成的。
畢竟很多時候,做晚輩的出了聲,只會落個不敬的罵名,更有甚者、再上演一次叫我們滾出去的肥皂劇。oh~ ya!!
為娘只能祈求小卡身強體壯、健康平安。

關於恩典牌好藥養這檔事兒,我真的完全不當一回事 (攤手)。


33W 產檢,甲狀腺報告連提都沒提,B肝報告就黏了張紙在媽媽手冊上。
這次的重點放在超音波。
前陣子有則新聞報導某醫院超音波照了八次,都沒照出小孩四肢有問題。
可能因為這個原因,尹醫生這次照得很詳細 XD。

老母ㄝ體重來到了52.8㎏ (+7㎏),小卡來到 2000g 。
進診間前,我還跟大熊說,希望小卡生出來大約 2500g 左右,照這種速度,好像不太口零 (囧)。
胎位依然沒轉下來(昏),36W 是最後的關鍵。
我對這事看得很淡,雖然希望能自然產,但因為胎位不正得捱上一刀也是沒辦法的事呀。
一切隨緣摟。


就我觀察到,大部分感冒患者都不會佩戴口罩,這是很吊詭的行為。
雖然乘坐大眾運輸工具時,都有戴口罩,撐過了一波又一波的傳染圈,但最後、我還是不幸中標了。
揪究怎麼被傳染的? 不可考。
傳染源實在太多!! 有可能潛伏一陣子,剛好吃了不對的食物(某天吃辣,再加上上火),於是就發作了;
也有可能是、剛好抵抗力較差。

中標以後,有考慮過、去看中醫,因為快過年了;但大熊認為沒有必要。
之前感冒幾乎不看醫生,頂多因為症狀嚴重叫哥哥隔空捉二帖中藥。
西醫則是完全不考慮,每吃西藥症狀都只會變嚴重,而且拖更久。

初期症狀從流鼻水、打噴嚏開始,沒發燒與咳嗽。
採自然療法,瘋狂灌熱開水兼戒糖、戒冰,晚上睡覺戴口罩、圍領巾。
頭二天為了好睡些(打呼聲小一些),連續二晚洗鼻子,不得不說暢通的鼻子真的很蘇湖。
感冒的症狀隨著免疫力與病毒的對抗變嚴重一些,這二天開始感覺到,有好轉的跡象。
相信再堅持幾天,過年前就會痊癒了 (握拳)。

前提是不能再被傳染啊。
os. 看情況是虛弱的大熊被我傳染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