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Monday, December 1, 2014

育兒記 9M2D 過敏 | 口慾期 | 爬行

從 8M 寫到 9M ,愈來愈懶了。


自從胖卡翻身愈趨熟練後,花樣...真.的.非.常.多 (囧)。

首先,包尿布只看得到大屁股。

有一次半夜大哭,只見小人閉著眼哭哭啼啼,翻身趴好 → 劈腿 → 撐起身坐著 → 沒坐穩往後倒 (→再重覆一次);老木我看了忍不住哈哈大笑,真是促咪。

後來姑姑教她拍拍手,自從學會之後,每天早上起床 (沒哭的話) 的第一件事就是翻身 → 坐正 → 拍拍手。
早上爸爸上班時,也會自動醒來拍拍手再跟爸比傻笑,玩一會兒再睡回籠覺。
11月底回娘家小住幾天,6 點半就起床拍拍手 (傻孩子妳要拍給誰看?)。

睡前儀式也很囉唆,大概要哭上三十分鐘,滾上一百八十圈才會入睡。
喝奶 → 翻身 → 越滾(坐)越遠 → 爬不回來ㄋㄟㄋㄟ旁邊 → 大哭 → 捉回來躺好.... 再無限輪迴 @@。
壞壞龜姨叫我在她身上綁條繩子,爬不回來就拉繩子,老木免起身 XD。
八個月已經會爬,只是欠缺前進的動力... 除了"手機"。
看到這個目標物會爬得很快!! 一拿到就往嘴裡啃,對她來說~ 手機是很棒的磨牙聖品唄!!??
有次他阿爸拿退役的野火S給他,一個不留神就啃到掉漆。
孩子你ㄟ太厲害鳥!! (鼓掌)。

牙齒目前還是四顆,經過這段時間的摧殘,老木皮肉可能練得比較勇健 (其實還是會痛);
but 奶睡到小妮子睡熟的 moment 還是要快點兒抽身,否則就會被咬。
這小孩最近很喜歡撲我,有時會咬我的肉 (囧),也愛磨牙。


羊便便之後,試了 Hippo 黑棗汁跟黑棗泥。
黑棗汁兌水喝了二天,依然不順;
第三天換吃1/3瓶黑棗泥,當晚大了三次。
便便變得比較軟(至少不是羊便),但看得出來還是蠻乾。
停了黑棗泥後,又二、三天沒大便。
老木我整個被大便搞得很阿雜,為此又失眠半夜爬文... 於是隔天再度出手相助。
方法就是早晚用棉花棒沾凡士林潤滑洞口,據說這是某網友的小兒科醫生建議的方法。
第一次潤滑,意料之外的大了二顆羊便,第二次潤滑,洞口路通了,後面就很順暢 (只弄了一天)。

同一時間,中午餵食火龍果。
因為長牙了,所以不再打成泥,直接切成丁狀,一次給他吃五~六塊。
火龍果真是通便聖品啊!! 第二天就恢復正常大便,只是大出來的屎很血腥要有心理準備。
才吃了二天,胖卡出生以來第一次過敏就醬子發生了。

話說那天換尿布,發現優質腿庫被咬了五、六個包。
跟孩子他爸LINE話家常,怒罵究竟是哪隻蚊子真該死,一次叮那麼多顆金夭壽。
到了晚上,洗完澡要穿衣服,才發覺不對勁兒。
怎摸身上跟肥下巴同時有數顆腫包,啊哩勒~ 這才發現可能是過敏。

這幾天沒有試新的食材。
為了助便吃的火龍果嫌疑最大;雖然以前有吃過但沒事兒,不過那時給的量很少。
幸好沒癢且睡一覺醒來,腫包都消了。
但我還是忍不住要讚揚火龍果真的好威!!
雖然只吃了二天火龍果就因為過敏停止食用,但吃完的第四天,胖卡還在大而且一天就大了四包屎,量多到溢出來,嚇了我好大一跳!!
要知道自從吃了副食品屎成陀以後,就再也沒看過這麼壯觀的場面了。

整腸之後,副食品調整為白米+糙米各半煮六倍粥,雖然加了菜泥又蒸過比較水會滴滴答答不好餵食,但至少排便順暢多了。
我想這孩子的腸胃還沒適應五倍粥,還是不要心急慢慢來。


正值口慾期的孩子,看到啥都是往嘴裡塞。

爸爸體力不好,顧小孩沒有配電動常常顧到昏睡企鳥鳥。
小孩沒有滾下床也還好,只是這二本故事書,都是因為老北昏睡不管小孩,就被啃成這副德性。
第一次我忍住了,第二次這孩子吃到整床都是紙,老木我火氣有漸漸上來但不想講。


第三次我實在忍不住開罵了!!
咬到泡棉都吞了下去,安捏甘丟?


後來賤毛跟我說,她惱公顧小孩也是醬子。
莫非天底下男人都是這副德性???



從 8M 中期開始寫,寫到完結篇已經 9M2D 了!!
現在會用膝蓋撐起爬行,速度也快上許多,已經開始會亂爬拿東拿西,照顧者要很小心 (累)。
跟她說抱抱會自己往媽媽這邊爬過來。(爸爸見文心喜,當晚效法媽媽對愛女聲聲喚,只見胖卡瞄了他一眼後,繼續忙自己的事,沒在鳥她老北 XD)
OH~ SO SWEET~~~~ 我的小心肝兒長大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