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Saturday, March 7, 2015

育兒記 1Y0M8D 流水帳

9M4D 時,試著給小人戒夜奶。
雖然老木很沒原則,維持的時間不長,不過說也奇怪,後來小人竟然學會自動入睡。
當我看到她坐著就睡、滾床滾一滾也可以睡的時候,還覺得很不可思議,心想、傑克! 這真是太神奇了!! (揪究怎麼發生的?)
後來經歷玫瑰疹事件,逼不得已整天掛奶,癒後、自行入睡這件事很像是奶娘我的幻想。
我一直試著讓這件事再度發生,可是為娘的期望落空了,換來的是含奶入睡,不依就大哭的老掉牙戲碼。
腦袋不靈光的我,試著將這些靈異現象串在一塊兒。
當初戒夜奶,半夜給的不是奶而是搖+抱,久而久之,小人自然而然習慣了。
半夜醒來哀二聲滾一滾,或者拍拍屁股,沒奶也可以繼續睡。
後來奶娘又開始吃鈣錠助眠,半夜睡的比較好,就又懶得起身哄小主人,順手掏奶圖方便種下日後的惡果。

搞清楚之後,奶娘很想拿刀刺大腿 @@,現在只好一切重來。
長期睡眠不足,體重直直落,現在已經瘦到歷史新低。
到哪天才能一覺到天亮啊!? T_T


10M15D
這個月胖卡的焦慮症爆發了。
以前刷牙、洗衣服,把她放在房間她會自個兒玩。
現在完全不行,人消失在眼前就開始大吼大叫大哭。
刷牙、洗臉、把屎把尿都要抱著,洗衣、曬衣也要黏TT。
給她坐小餐椅,欣賞媽媽做家事也不行,大吼大叫又要爬起來,一定要像隻無尾熊黏在我身上 (囧)。
那不困住她呢? 也不行,她會哭著叫媽~媽~媽~媽~、一路爬行直到牢牢黏在我的小腿上,纏著要老木抱抱。

晚上家人比較多,就不會死命黏著我。
只是當夜深人靜時,留她跟老北在房間,看到我離開也會一直鬼叫。

每到一個新的階段,當媽的總忍不住懷念起過去的美好時光。
現在覺得她好黏,懷念以前頂多躺在床上大哭,也不用擔心孩子醒了滾下床。
以後會亂跑捉不住,我想我應該會懷念她現在成天黏在腳邊的光景。
唉~ 這就是育兒啊。

11M 胖卡又不幸感冒了。
一開始的症狀是咳嗽有痰音,感冒幾天後忽地發燒,趕緊兒帶去掛病號。
照了片子發現有點輕微肺炎,吃了幾天感冒藥外加七天抗生素才痊癒。
這一感冒,除了裡外不是人的媽媽又被碎唸一番外,小人也瘦了一圈。
爸爸誇讚這樣比較漂釀,但媽媽私心覺得養了好久的小肥腿就這樣消風真是心疼極了;雖然也是會擔心吃太胖長大瘦不下來這樣 XD。

因為感冒,預定的出遊就又取消了 (媽媽大哭)。


自從胖卡會扶著物品移動腳步後,媽媽頭痛了。
首先餐椅、娃娃車完全困不住,她會自己掙脫腰部安全帶站在椅子上跟你嬉皮笑臉。
肩膀的固定帶繫上了,可以暫時困住她,但是當她發現無法脫逃會開始大怒。
外出用餐的兒童椅多沒有或是只有腰部安全帶,這時就會看到一個小孩子的大屁股,她正拼命站起來,試圖爬上桌子。

平常中午只有我們二個人,她會乖乖站在桌子旁邊,邊吃飯邊看電視。
家裡人多時,她就會開始趴趴走不安份。
我也知道要訓練她乖乖坐在椅子上吃完飯呀。
但那種鬼叫的程度真的讓老木好沒力。


1Y
時間過得真快,過完農曆年,接著來到 2/28 ,胖卡的一歲生日。


這天去三芝生意很好的越南小棧吃飯慶祝,吃完飯又去陽明山繞了三個鐘頭繞到暈頭。
隔天起床額頭燙燙的,有點兒輕微發燒,唉~ 又是媽媽災難的開始。
首先、我又被責怪半夜沒顧好只蓋薄被又吹電扇。
之前常被傳染感冒,怪罪我太常帶出門,這種指責演變成我每次回娘家,到了五、六點夫家晚餐時間,胃就開始抽痛。
現在換人怪,是要我晚上夜不成眠嗎?

出一張嘴真的很容易,但主要照顧者是我,小孩生病我最累,呼呼大睡的人絕對不會是我呀!!
身體累,心也好累。


1Y0M7D 長紅疹
3/1 輕微發燒,3/3 去打了「水痘疫苗」+「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
打針前告知醫生發燒一事,檢查後沒有感冒症狀,所以照原訂計劃打疫苗。
當下詢問護士,她說有可能會發燒,其它副作用叫我們回家看衛教單。
3/6 早上換衣服,赫然發現胖卡身上、腿加手都長滿了紅疹,且疹子密集區會發熱。

(第一天剛發起來的模子,手機看起來比較清楚,電腦螢幕看起來還好)


(第二天疹子已經開始退了)

本來以為是吃海蔘引起過敏,晚上洗澡時,提醒她爹要幫她擦AD,大熊問說會不會是疫苗的副作用?
趕緊去翻衛教單,單子上面真的列出【在極少數情況下........全身性紅疹,請盡速至醫院診治】。
夜深了,趕緊先拜了辜狗,發現有不少小人都遇過這種狀況。

我是個神經很大條的老木,回想除了今天盧到最高點外,午覺也是一直處於睡不飽的模樣。
前二晚半夜會莫名大哭,塞奶→大哭→塞奶→大哭。
打預防針時,只注意聽發燒的可能性,卻忽略了其它可能的副作用。
除了長滿紅疹,口水也是流不停,最愛的橘子含進嘴裡就吐出來,吃百香果也要該該叫。

隔天帶去看醫生。
醫生的說法很保守,因為發作的時間離打針日才二天,而且沒有發燒,她認為不太可能是副作用,但也不能完全排除是;她認為有可能是病毒疹或是過敏。
疹子的部分已經開始退了,開了抗組織胺,必要時可給予,且小人的食慾會比較好。(但媽媽覺得餵藥是另一場災難 @@)
嘴巴破了一個大洞,這是流口水跟拒食的原因,開了藥膏早晚擦。

回家後,給了幾塊冰冰涼涼的木瓜吃的很開心。
唉~ 平常養肉肉真的是屯起來放著等的啊!!

3/10~11 這二天非常嗜睡再加上老北晚上有事,媽媽我常被難纏小人盧到受不了 8:30PM 就給她睡覺了。
11:00PM 會起來一下,但不像以往玩到 1~2:00AM 才睡,起來玩 30 分鐘就又吵著要睡。
睡到隔天 11:00AM 才起床。
吃過午飯 (厭食中,其實沒吃啥),看了卡通,1:00PM 又盧老木要睡覺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