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Tuesday, July 28, 2015

哩那來台東:一個人帶嬰兒搭飛機.台東文旅

日期:Jul 23, 2015 ~ Jul 26, 2015


這次的台東行前準備很兵荒馬亂。
一來車票難訂、二來正逢暑假旺季,飯店也難訂。
很緊急地在出發前一周才搞定車票跟飯店,友人直說:【台東你也太難搞了唄。】

因為帶著一個不知道啥時會失控的大嬰兒,所以我決定去程不搭火車改坐飛機。
大熊人哩? 他正巧在台東出差。

一個人帶小孩其實我想好多。
該帶的東西不少,推車、背巾、行李還有黏在身上的大嬰兒。
雖然媽媽很強壯是被訓練出來的,但是我沒有辦法一次拿那摸多東西。
於是行李的部分預先打包好請大熊順便帶走。
接下來我只要處理嬰兒、推車跟隨身物品。

23 下午 4:30 的飛機。
台北一點多就開始打雷下大雨,好不容易二點雨勢變小,正開心之際… 一個 MOMENT 打雷雨更大了 (囧)。
胖卡黏在我身上討抱,沒二分鐘竟然睡著了 (二囧)。
我嚐試網路叫車,搜了半天沒半台,打電話又全佔線中。是天要亡我嗎?

只好硬著頭皮… 前背小人、後背背包,左手拿傘、右手拉推車,就這樣全身掛滿物品,打算走到巷口招計程車。
此時雨勢已開始變小,但路上猶丸沒半台計程車,飛機雖然因天候的關係會 DELAY 但它不會等人啊~~~ ,我只好在雨中、慢步到捷運站。
到了捷運再卸下身上的裝備,胖卡在為娘走到巷子口時早已醒來。

順利抵達機場 CHECK-IN 後,先帶她去吃飯。
這小傢伙很開心,到處對路人甲乙丙放秋波。


班機 DELAY 到 5:10 才起飛。
在候機時,胖卡大了二次屎。
人生最悲慘的事不是出門在外要清理女兒大便,而是媽媽我只帶了一片尿布出門 (三囧)。
不幸中的大幸是:它是一坨屎而不是一灘屎。
於是我清理了那坨屎跟屁股之後,本想墊衛生紙在咖倉先撐一下,後來急中生智我拿了衛生棉來墊 XDDD。

解決了黃金危機之後,終於登機了。
胖卡一坐上位子就喊「ㄋㄟ-ㄋㄟ」,飛機還在跑道滑行時,她就啟動昏睡模式。
一直睡到飛機抵達台東機場才起床,也算是好咖一枚啦。

因為 DELAY 的關係,大熊工作告一段落還來得及到機場接機。
我們從機場搭小黃到飯店,一路上只聽到那跳錶聲跳得飛快,然後我看不到收費錶的蹤跡。
直到停了車,司機才按了那扇秘密小門兒,收費錶才出現 @_@
不遠的距離要價 $250…
嗯~ 台北、有制度多了。


今天入住位在史前博物館隔壁的「台東文旅」。

一進飯店的感覺不錯,房間也很乾淨明亮,跟日本的小房間比較起來,這裡真是寬敞 N 倍。



設計者很巧妙地安插了原住民元素在裝潢裡,完全不違合 (圖為台東文旅logo)。

浴室頗為寬敞,淋浴式沒有浴缸,幸好有小童澡盆可以出借。





這裡的忍冬洗髮精跟薰衣草沐浴乳是從南法來的馬賽皂。

好奇心驅使下於是我來試看看。
味道非常非常香,但洗完香味不會黏在身上。
洗髮精不會難以起泡,吹頭髮時感覺有點小黏,吹乾之後就恢復正常,髮絲不會過份乾澀。
沐浴乳搭配沐浴球會比較好 (我很少用沐浴乳),所以忍不住就按了好幾次。
一樓大廳還有販售各式各樣的南法產品。

這裡比較偏僻且夜深了,晚上就在一樓的「葛瑞夫廚房」用餐。

這裡的餐點組合都是套餐,包含前菜、湯品、甜品、沙拉、飲料…;也可以單點主餐 (主餐價錢扣$100),但是比較不划算。

我點了蕃茄海鮮麵,口味適中,蕃茄跟香料烹調的厚實又入味。

隔天中午因為等友人再加上這裡前不著村後不著店,於是又在此地用了中餐,我點了香蒜白酒蛤蜊麵。

大直義麵坊還是我的最愛啊~~

至於大熊,他點了忘了叫啥名字的烤雞;烤雞不錯吃,很 JUICY,醬汁味道也很紮實地滲入到肉裡面。

他覺得皮若能烤的焦脆會更好,因為胖子不敢吃肥肉。
隔天他點了蕃茄雞肉麵,結果不是雞肉丁/條,而是一整隻雞腿。

晚餐跟午餐的菜單一模一樣,套餐的內容也一樣。
我覺得可以稍微改變一下,午餐簡化一些,單價也可以小變動。
其實如果有選擇,我不會在這裡自費連吃二餐欸!! 畢竟單價不算便宜而且會膩。


胖卡只要出門在外都處於極度興奮狀態。

而且就寢時間一定要電燈全關暗了,全員躺平才肯接受事實乖乖睡。
但老北是暗光鳥,每次都好晚才睡。
他一躺上床就秒呼(秒睡兼打呼),女兒吸乾抹淨第二個昏睡,老木我永遠是最後那一個。
這幾天可能喝太多茶,再加上阿鈣很久沒吃,又開始出現失眠症狀。
睡沒幾個小時起床尿尿我整個精神又來了。
凌晨四點多翻來覆去睡不著於是起來上網,還把這篇文章寫完。
這篇文章六點打完,準備收工,但精神還是很好啊~~~~~~ (抱頭)。



Album | 哩那來台東 (7.23-7.26,201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