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Saturday, June 13, 2015

大阪京都五天四夜自由行。決戰瞎拼日之戰利品大集合

日期:May 30, 2015 - Jun 03, 2015


這次雖然美其名是五天四夜,但扣掉第一天通關卡了很久下午三點多才到飯店與最後一天中午的班機根本沒得逛,其實實際上只有三天半的旅行。
我一直怨嘆時間太少不能好好地血拼,但帶了一個不定時會GG叫要人抱的小人,體力耗費太多,三天半已足以讓為娘去了半條老命。

最後一天在梅田附近的百貨公司瞎逛,因為太多間,根本逛不完吶。



來日本這幾天,沒有吃過一次吉野家,因為她們覺得它很鳥。
還記得前陣子在台灣點特盛,吃完還很空虛。
明明加肉又加飯怎麼吃完會這麼餓勒?
從京都回來那晚,賤毛一行人深夜去藥粧店敗家順道買了吉野家當宵夜,我只能說那碗特盛真是撐死我也。
於是隔天早上、也就是今個兒我們選了吉野家為最後一天揭開序幕。
大熊這碗看起來賣相還好,看起來像滷肉飯;

我點的鮭魚連我不愛吃魚的都覺得好好吃呢!!

至於胖卡,她是海苔控。


大熊看到這個單車利器,直誇好讚。

我一度想買回來,雖然沒騎卡踏掐很久了;
後來發現搞不好可以架在娃娃車上!?
但、被阻止了所以我沒買啊!! (抱頭)

早上在藥粧店就耗了不少時間,中午到附近的粹花吃飯。

粹花只有關西這區才有,聽說是很厲害的炸豬排專賣店。
這間位在 28 樓,邊用餐還可以邊看風景,超棒。



它們的生菜、白飯跟味噌湯都是自助式的,跟別家不一樣。

這樣省了服務生不少體力吧。


我點的鹿兒島黑豚其實它的油花還蠻多的。

我愛吃魯肉飯但這個對我來說有點油了!! 不敢吃肥肥肉的建議不要輕易嚐試。
大熊點的 ↓ 是好多片肉片裹在一塊兒油炸,幾乎都是瘦肉。

戰鬥力很弱的阿姐點的是綜合款,服務生大推薦。

不過、她根本是小鳥胃呀~ 我都吞完她還剩一大半叫我幫忙吃。

餵母奶很容易餓,所以我目前是大胃王等級,晚餐又去一蘭報到,我點了一碗+半替玉,小鳥們還沒吃完時,就完嗑了 (飽嗝之爽呀~)。
沒辦法、被胖卡魔鬼訓練的一年多以來,食量跟速度都飛快。
然後、身材也有變厚片人的趨勢 (掩面)。

最後一天,除了逛街買東西跟吵架之外,真的沒啥好寫。
所以我決定來寫一下這次敗家的物品。
其實行前我要買的東西只有三、四行,真的不多我花誓。
但到了日本就整個失心瘋一直亂買。
因為日元大貶,所以第一天我很鄭重跟邱大熊說:『你千萬不要阻止我買東西 讓我狠狠地買個夠 。』
他只有小阻止一下,大部分時間就隨我去了。(賤妾叩首)

先附上一張這次大部分戰利品的照片,為了這張大合照我們二個還吵架 (原因略)。

擺的很鬆所以敗物並沒有很多,就裝滿一個 29 吋的行李箱安捏。
回台灣以後,休息了幾天才面對事實..... 把這堆東西藏好。
而且我很用心,將它們分類以後拍照,這樣才能寫文章好好介紹啊!!

- 我是面膜控,櫃子裡的存貨全用完了。
最早爬文時決定要敗 lululu 面膜,後來在藥粧店看到 Babyish 感覺也不錯就手賤買了一(大)包。

藝伎面膜是一定要買來玩的啊!! 在日本每天都累的跟狗一樣根本沒空敷,回台灣強迫大熊一人一片還要拍照上傳打卡 XD。

另外漏掉這瓶也是面膜,爬文看到評價都很好,就.....帶回家了。
不過當時我記成它是乳液,姐妹也跟著我瞎買。哈~~


- 前幾年去東京血拼買了休足時間,用剩的帶回台灣貢著,平常根本不會這樣「健行」啊!!
心想不要浪費,於是這次又帶它回祖國。
休足時間用完後,去補了「木酢液足貼」;
這東西在睡覺時貼在腳底足弓處,據說會吸收身體裡的毒素,有排毒貼布就會變色,真的很神奇唄~。

左邊是大熊的完全沒變色 (後來發現貼錯面,我要求再實驗一次但他不鳥我);右邊是我的。
我用了三次,每次都是咖啡色很像挫賽;不過雙腿其實並沒有變輕的感覺,個人覺得休足時間涼涼的感覺比較有用。


- 這張是綜合藥品,上面由左至右是蘆薈膠→KOWA 酸痛藥膏→合利他命,中間那盒金色的是大正製藥的綜合感冒藥,下面則是池田模範堂 BABY 專用止癢膏跟液體OK繃。
大正製藥這款感冒藥在感冒初期有點兒症狀吃,非常有效!!
我本來是不買藥的,因為台灣看醫生其實還蠻方便而且感冒我是沒在看醫生的啊;但這東西就是物到用時方恨少的概念,大熊有時太累或出去玩會突然發個燒,這時感冒藥就派上用場啦;當然備而不用是最好的,但這種事誰能說得準呢??
池田模範堂 BABY 專用止癢膏是大大姨介紹的好物,聽說大人擦也能快速止癢。
之前買過 KOWA 止癢水,奔郎擦過一次,擦了還是很癢對我來說完全沒效,而且它的成份其實是不建議給 3y 以下小童使用;所以這次換牌子買了池田模範堂。
本來不太被蚊子咬的胖卡,回台灣以後天天被蚊子咬 (囧)~ 好慘。


- 牙刷+牙膏,有大人也有小孩的,牙刷都是日本製造,匯率低很划算啊!!!
阿卡將購入貝親兒童牙膏,等胖卡1y6m就可以用了,先買來屯;360度立體牙刷這支還蠻不錯用;至於很多網友推薦必買的電動牙刷我就沒下手了。
左下(盒裝)是無印良品細毛刷,龜姐買我們一夥人也發了瘋似地跟著買,把店裡的貨全掃光,800yen/組,好像有四支還是五支。


- 逛藥粧不小心看到的「淚袋集中美容液」,雖然知道擦了可能等於白擦... 但填淚溝太噴錢所以還是死馬當活馬醫地買了吧。
中間粉紅色那瓶是噴的防曬,藥粧店有試用瓶噴了不會黏膩才下手;隔壁那瓶是大熊擦腳臭的,但他到現在也沒拿出來擦;粉紅色跟藍色罐子那二瓶是腋下止汗劑。
下面左邊粉紅色圓形那顆是髮膏,綁馬尾時滑個幾下就會很整齊摟! 但我用了覺得頭髮會黏黏的啊~ 而且用了當天一定要洗頭,不然我會睡不著。
另外三瓶是珂潤的產品,雖然台灣已引進了,但聽說售價不便宜。
我買了洗髮精、慕絲洗臉跟乳液;目前只用了乳液,因為是敏感肌專用,所以完全無香料。
乳液質地雖然偏水,但擦起來非常滋潤,目前只有晚上才會擦。感覺還不錯用完會繼續回購。


- 胖卡的OXO湯匙,還有一個水杯沒入鏡。
OK繃是.... 小孩用的卡通圖案 XD,買起來放的概念~ 她現在看到卡通圖案會很興奮噢。


- 襪子



- 呃... 我是毛巾控,這些全都是在京都敗入,日本製。


- 零錢包,另外還有一個空氣包跟一個後背包沒入鏡。


- Disney Store 買的紀念品,胖卡看到那隻米妮興奮地叫了半個鐘頭吧。唐老鴨雨傘是滿額加購,很便宜 (但忘了多少$)。


- 大熊少得可憐的戰利品.....
UT 吸濕排汗新款內衣,號稱二倍快速,期間限定 790yen ,買了五件試試,台灣定價 $390 (在日本不買像話嗎?);另外還有二雙 UT 帆布鞋沒入鏡。


- 這堆都是胖卡的衣服,媽媽買的很控制欸;在 UT 看到特價還是忍不住滑了!!


- 蘑菇被跟小童游泳圈~ (大心)。
在阪急找了好久,都沒看到櫃位,最後去問櫃姐才找到;大號的沒貨只好退而求其次買了中號,5000yen有找 (我們沒去退稅)。


- 這堆都是奔郎欸...
這次遇到 Uniqlo 感謝祭大特價,BraT 990yen/件;
餵母奶之後,UT家彈性太好太合身其實不適合現階段,無印良品反而舒服些(但也很容易鬆)。
結帳時看到姐妹狂搬了一堆,聽到價錢覺得沒買太對不起自己了(剁手)!! 要知道台灣即使特價一件也要 $790 台幣啊。
擔然我也順便買了無印良品的BraT,免稅加上日元走貶,折算起來比台灣便宜一些;可惜這家櫃位太小,貨色很少。
Peach John (左上)內衣聽說是最近很火紅的團購品,我是跟著湊熱鬧買的... 試穿花了很多時間差點被唸到臭頭 & 日本店員不會幫妳量胸圍摸奶調整,一切都要自己來哩。


這堆戰利品好不容易收拾完之後,在機場免稅店又買了一些伴手禮手提上飛機 XD。

現在赴日旅遊的觀光客實在是多到不像話,排隊結帳(尤其是免稅)都要等好久。
在 UT 排免稅櫃檯時還看到強國人硬是插隊結帳,後面也沒半個人吭聲就隨她去 (好傻眼)。

本來想買的 P 牌洗臉機因為價錢沒有特別漂亮想說算了,反正還有國產的霓淨思可以考慮。
曾經也想扛個免治馬桶蓋回來,在月子中心時天天用,還真懷念溫暖的馬桶蓋而且其實它很環保可以省很多衛生紙。
不過聽說馬桶若是舊款,沒有插孔要安裝會很麻煩,想想還是算了吧!!

至於 Dyson、水波爐、吹風機... 那些就留給須要的人去搶吧。



Album | 大阪京都五天四夜自由行 2015.05.30-06.0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