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Saturday, June 6, 2015

大阪京都五天四夜自由行。日本樂天網購初體驗

《這篇完完全全不是教學文只是心得文。》

訂購日期:May 22, 2015
出貨日期:May 23, 2015

其實這次的敗家行為完全是意料之外。
離出發日越近,最近有空便開始爬文,四處掛網看日本有啥可以亂買,也開始把貢在儲藏室的腦袋搬出來用。
平常花漏了加幾個敗家團,其中一個在月中開了日本樂天的團購,團購的物品是 CabloCamurie 帽子

我看了開團文,其實當下沒有打算要買。
因為我很怕熱也很會流汗,戴了帽子又濕又悶。
寧願讓太陽曬 (出雀斑,連防曬也懶得擦),帽子這玩意兒還是留到冬天再說吧。

隔了一天,賤毛在賴上放了火,問:這東西可以訂了寄到飯店嗎?

我的某根神經因為接錯了線 ===》其實是腦波很弱。
自動自發開始研究起網購這玩意兒。

想我開團購也有幾年的光景。
雖然英文不是很好,靠著翻譯軟體跟簡單的對話也跟美國人交流了幾年。
不過就是網路訂個東西,其實過程不難;

但是我不會日文...
但是我不會日文...
但是我不會日文...

只能 copy + paste 靠著翻譯軟體的幫忙解決了 80% 語言不通的窘境,真正讓我好生挫折是:遇上按鍵只能盯著螢幕發呆,無語問蒼天那到底是講啥鬼?
就這樣我盯著樂天的頁面整整三天,眉頭皺了一百次,總算搞定。
中間一度想要放棄 or 找網友幫忙 or 掏錢找代購,只因年紀大了,實在沒有體力做這種勞心勞力的事 (輕嘆)。

過程是這樣的,先寫信問飯店可以幫忙代收嗎? (英文)
等飯店回覆確認相關的細節之後,我便開始著手訂購事宜。

老木+姐妹總共訂了六頂帽兒,其實放進購物車裡很簡單,但這次是 50% off 特價,有個 Coupon 來著。

為了這 Coupon 怎麼拿、怎麼用可真是死了不少腦細胞呀~
後來總算讓我找到回家的路,下訂的隔天賣家就寄出商品摟。
拿到了寄貨單號,也回頭再跟飯店說一聲。

飯店方面在第一次回覆同意代收包裹的同時,也告知我他們的規定。
這次住 HOTEL new HANKYU OSAKA 在回信裡特別聲明不代付貨款收貨單上須註明訂房代號飯店名稱入住日期與、與訂房者一致的收件人姓名;不然他們有權可以拒收包裹。
所以訂購的時候,我相當小心謹慎呀!! 就怕人到了日本,包裹沒到那就 GG 瞭。


當我們抵達飯店 Check-in 的同時,飯店就把包裹奉上了 (撒花)。


這次帽子質感還不錯,去京都時恰好是大太陽就順手帶上了。
老木訂購的其中一款是日本製草帽,單價雖然高但質感也相對啵棒兒呀!!



(PS. 出發前幾天,一度想要再下手訂購西松屋,但掐指算算可能貨到時,人早已離開日本還是算了,不過沒關係,阿姐 18 要再去我還有機會 XDDD。
另外龜姨想買的小海豹風呂刷,一度想要從 Amazon JP 給它敗下去,後來看到手創館有賣,便打消念頭;
只是、這次我們沒逛到手創館呀~~~ 呀~~~ 呀~~~。)


Album | 大阪京都五天四夜自由行 2015.05.30-06.0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