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Monday, February 20, 2017

第二胎母奶之路的開頭有點坎坷安捏



胖卡全親餵餵到 2Y6M 才離乳。
我以為這胎應該也駕輕就熟,啟料、是我太嫩太天真。

話說此胎剖腹完要選擇訂餐時,我先訂了月子餐。

吃了一餐之後,因為 太難吃 不合口味幾乎全倒掉好浪費,所以退了它改成一般的餐。
(素食餐&健康餐)

殊不知,這樣開啟了我悲慘的沒奶之路。

就在產後的第三天早晨(吧),Kiyomi 不明原因狂哭。
她前幾天並不會這樣,後來我們發現可能是巴肚夭,只好把她送到嬰兒室裡,請護士補配方奶給她。
隔天想要推回房間親餵刺激奶量,餵不飽再請護士補配方奶,結果、才提出要求就被打槍,說我破壞醫院規定。
媽媽我的玻璃心都碎一地惹,只好讓 Kiyomi 繼續留在嬰兒室喝配方奶 (沮喪狀)。

讓我疑惑地是、總會有媽媽奶水不足,要補配方奶的吧!?
這樣不行未免也說不過去?!?!

護士叫我回房去擠出來,看究竟有沒有奶?!
悲慘的產量只有 8CC 難怪小姐不爽。
一直以為初乳很少這事兒只有初產婦才會經歷的到,沒想到呀~ 沒想到~~ (甩頭)

後來才知道,產婦可以在指定的時間(嬰兒室會打電話通知),去樓下嬰兒室親餵,但不能推回房(避免感染)。
那位口氣有些不悅的護士可能太忙了,並沒有耐心對我們說明這點,讓我玻璃心難過了好一陣子。

沒有奶這件事,讓我很介意。
總覺得沒有奶 = 沒有給孩子抵抗力 (是的、我中了母奶魔咒)。
但一時半刻也不知道是啥原因,別的護士說多喝湯湯水水就會有奶。
除了叫大熊去買黑麥汁死馬當活馬醫。
娘家阿木聽聞此消息,馬上派快遞送來臭腥魚骨湯,只不過喝了之後,二顆奶子仍平靜地過活,完全沒有脹奶的感結。
出了院,住進月子中心,前二天單次擠奶量只有 10cc (想哭哭不粗來安捏)。

護士安慰我,湯湯水水多喝,奶量會慢慢上來。
母奶魔咒一直勒得我自責不已,住進月子中心的隔天,我就按捺不住偷溜去阿明中醫給醫生調理一下。
候診等了一個下午,噴了錢,隔天收到水藥開心不已!!

孩子、妳的奶來啦!!



住進月子中心第三天 (開始服水藥的第一天),奶量有緩慢往上爬的樣子。
吃了水藥之後,彷彿如有神助 (→誇飾法)。
雖然沒有多到一次擠個三、五百西西,至少在供給上已經不成問題,在撰文的此時已經供大於求 (一些些)。
護理師建議我在月子期間先衝量 (屯貨),以她的經驗出關以後,多少會往下掉。
好吧、我本來已經有些鬆懈 (→其實是懶惰),現在即便是餵完奶還是會加減榨乾這二粒。

上一胎坐月子期間,平日的飲料是『開水』。
老一輩的說不能喝水,會大肚子。
我喝了三十天,光是前二年沒日沒夜跟小嬰兒纏鬥就被操到瘦巴巴,並沒有大肚子這回事。

這次我準備了以下的飲品準備過月子時慢慢享用。
生薑黑糖塊、黑麥汁(對發奶沒啥感覺)、膠原蛋白、黑豆茶跟杜仲茶,除了黑麥汁是台灣購入,其它都是日本買,偶爾也是會喝喝開水。
更重要的是、三不五時差遣大熊買珍珠奶茶、珍珠可可芭蕾.... XD。


月子中心的桂圓紅棗茶,我喝了會上火口乾舌燥,中醫師建議我不要喝(少喝)。



舊文回顧:
- 母奶之路.路遙遙
- 母奶媽媽的美麗與哀愁
- 2Y6M ㄋㄟㄋㄟ掰掰。和平離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