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Tuesday, April 25, 2023

減肥是一輩子的事兒:運動篇

3 月 20 日早、晚餐開始大量補充蛋白質,中午隨便吃。

早餐從美而美換成這樣,我那很容易咕咕叫的巴肚覺得還好,因為沒多久就準備放飯吃午餐了 (開心~);但是.... 通常六點至六點半吃晚餐的me,在吃了這樣一份晚餐之後,很快就會覺得飢餓。不管是大盤或是小盤,就是會餓~~~~~~~ 啊嘶~ 我忍 (握拳)。

吾友汪汪說,胃部是一個神奇的容器,伸縮自如呀~ 就這樣過了二周,我的肚子漸漸習慣也不會亂叫了。

大概到了飲控的第三天,圖書館借的書到了,我開始加入運動。




暖身跟放鬆伸展就跟瑜伽課上的那些差不多,這部分就根據當下心情做變化。由於本人零核心,勉強做那些動作用錯力氣身體很容易受傷,幸好這些年來花了不少學費,核心的部分我選擇了其它我能做,且、腹部有感的運動來做。

必須要說,肌肉運動真是累斃老娘,雖然動作看似簡單,但是練著會喘、會大爆汗!! 開始練習的前二天肌肉痛到爆炸+腳抖到不行。小女某天跟我一塊兒胡鬧,結果隔天要老娘攙扶才能走路。哈哈哈~~ 不過練久了,身體肌肉會自動記憶,久而久之也就習(麻)慣(木)了。

就這樣到了第三周左右,我開始進階到中級。動作多一些,難度高一些,然後更像狗了(喘)。為了鍛練手臂,入手了啞鈴一組,我買的是 1㎏,但拿了幾天,覺得當初應該直奔 2㎏ 才對。 

就這樣在家胡亂練了一個月,感覺得出來大腿變得比較有力 ( 但大腿肌肉真的有比較壯實 )。上瑜伽課的單腳站立或是變化式也不會腳不穩而抖個不停。果然有練有差呢!! 


平常晚餐在家吃,要吃什麼自己煮,比較難以克服的是假日時的飯局。清明連假時外出吃了一次牛排,不加醬、不吃麵,自助吧上一大堆東西,也只選擇了比較清淡的青菜跟涼拌菜各一個拳頭量,不喝飲料跟濃湯。雖然比較油膩,不過牛肉也算是高蛋白 ( 自我安慰 )。抵抗誘惑也是一門功課呢!! 

二周後目測腰肉有比較結實一咪咪,所以我又站上體重機,看起來是有瘦一些了。往常我瘦一些就會有點膨脹自滿然後鬆懈,這時就拿出一件穿起來很緊的褲子,看看擠出來的那團腹肉,眼前的現實會讓我回到人間,革命尚未成功,繼續加油呀。

在滿月的時候我又記錄了一次體重,由於小米體脂機太夢幻了,除了體重外,下面的數值我一個也不信。坦白說看到 47.85㎏ 我是有點兒灰心的,因為期間曾經掉到 47.25㎏,不知道是不是巴廢讓我胖了 600g ? but 既然都吃進肚了,只能繼續努力。

←鐵證如山 

( ↑ 滿月前 vs 滿月後 )

減肥滿月時我遇到了便秘大關。

平常有在吃中藥調養身體,醫生會針對這一部分加入藥方。減肥的飲食通常少油,潤滑不足的情況下便秘也....... 挺正常的。

爬文以後,我先提高喝水量,後來去藥局買了「暢.淨酵素錠」來救急。昨晚吃了一次 (一顆),感覺蠻有效的啦! 不知道會不會只有第一次有效? 我買了三小包共九顆,人體實驗過後會再更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