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Sunday, December 11, 2005

人生的階段

當我年輕時,物質慾望佔了大部分的想望。對於名牌的迷戀,總是讓我瞻前不顧後,一次又一次血拚。滿足了一小部分的心靈,卻失去了更多~~~~~MONey。

已屆而立之年,明白物質不過是商人的賺錢利器,對於血拚,著實已無太大的興趣了。

人生到了一個新階段,話題總是隨著歲月流轉。
周邊的朋友,已成家無不是討論著家庭、小孩,或是職場點滴;未成家,則多是工作、家庭。
愛情,仿彿已漸行漸遠。

昨天去探望初穫麟兒的葉子。小河童巴掌大的小臉,像極了媽咪。
河童媽在懷孕的路上,跌跌撞撞。一路走來,身為好友的我們,只能安慰她一切天注定。
或許老天爺聽到她的聲音;也或許時間到了。雖然這十個月變肥又滿臉痘仔,但一切終於苦盡甘來。

人生的階段,一定要在學業、事業、成家、生子上頭打轉嗎?
我有很多的夢想待實現。雖然只是心中規劃的藍圖。結婚生子後,一切都會改變嗎?
好怕,就這樣淪落為子女的老媽子,所想望的就此愈離愈遠了。

看到葉子有子萬事足的滿意笑容。雖然嘴裡說著餵奶多麼地辛苦…但天下每個媽咪都甘心受苦的。

祝福小河童平安快樂地長大 ^^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謝謝眾阿姨對我的關心, 我現在很好, 只是每天餵食都要吃上半個小時至一個小時, 把小葉子媽咪搞的快瘋掉了....

小葉子媽咪的心聲:我現在才知道什麼叫做當了媽媽才開始學習如何當媽媽.
你說: 人生到了一個新階段、愛情,仿彿已漸行漸遠. 我想"愛情"還是存在的, 只是它不再是那樣的純粹, 而開始摻雜所謂的親情及責任,至少對我而言是這樣的. 一直以來我都認為我已經準備好要當一個好媽媽, 一直到寶寶接回家後, 我才有認知原來好媽媽的責任是這樣的重大, 說不心慌是騙人的, 因為我深怕自己無法做好這個新的身份.... 所以我每天都要對自已說: 要有耐心, 要努力做好媽媽.
還好有你們這一群好朋友的關心, 讓我做心情不佳時, 可以有人傾聽我的心情....
謝謝你們

秀麗

拿鐵娜緹 said...

葉子呀~~~當媽還這麼不乖。小心被你婆發現喔!!
你也不用擔心,我們會提醒你多打幾下河童的。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