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Thursday, October 18, 2007

電影二三事 -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Peaceful Warrior, 2007)

◣劇情簡介…”要通過這一連串的訓練,你必須付出更多的努力”蘇格拉底在第一天的晚上就這麼警告丹。"你要先淨化你的身體,把你腦中多餘的垃圾丟掉,敞開心胸的接納你心中真正的聲音和感覺"-擷取自《The Way of Peaceful Warrior》

體操選手丹米爾曼是大學裡的風雲人物,他擁有人人稱羨的完美體能、優秀的學習成績、家境富裕,然而卻在每個晚上都被惡夢驚醒。

在某天深夜又被惡夢嚇醒的丹走進一家24小時營業的加油站,他遇見一位身懷絕技並充滿智慧的神祕老人,老人在丹一個不留神時,竟忽然地從地面跳到屋頂,丹被老人突如其來的驚人跳躍能力給嚇到,於是丹請求老人把其中的秘密告訴他,希望能夠幫助他得到奧運會體操比賽的冠軍…老人的出現讓丹的命運起了決定性轉折,因為他充滿哲理的話語與神秘的行事作風,使得丹將他稱之為"蘇格拉底"。..........

看完這部電影,覺得是部很有深度的電影;讓我不知如何下筆寫這篇心得。
然、大熊卻不這麼覺得;他說,比起「臥虎藏龍」所蘊含的意境,這部片子實在明白而又淺顯。

在洛杉磯時,每每遇到 Summary (摘要) ,腦袋總混沌莫名,看了三、四遍文章,還搞不清楚。最後、不是亂寫一通就是讓它留白 ^^"。
他說這部電影,只有一個重點:「活在當下、樂在其中」。

教練拒絕了丹申請加入比賽時,丹非常憤怒、絕望。
蘇格拉底對他說,凡事都有意義,但結果不一定盡如人意。
不如意時,人就會產生負面的情緒。

那時候,我想著;對於我熱衷的事物,雖全力以赴;但過程中難免遇到石頭,絆倒了幾次,最後還是因為「興趣」而讓我鍥而不捨、再接再勵。
有時,過程難免因為痛苦,而產生怨天尤人的無奈。
看了這部電影,讓我對於路上的荊棘,能稍稍不那麼討厭;也能適時轉換個角度,往正向思考。


官方網站 http://tw.myblog.yahoo.com/peace-movi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