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Friday, May 30, 2008

長江後浪推前浪

這幾天感觸頗深;讓我不禁聯想到大熊部落格裡的這段話.....
乍看臺灣電影長江後浪推前浪,只見一朵朵的浪花,前仆後繼、推波助瀾、【波濤】洶湧,激起國片心理狀態一波又一波的新高潮...

我當然不是電影人,只不過這段話恰恰好符合目前的心境。
工作、職場、小環境乃至大環境。
痴愚如我,曾經是後浪;如今成了被推的那朵前浪兒。

大熊待我不薄! 寵著我隨性地過日子。
他認為收入多寡不重要,只要我開心就好。
在他的大力金援下,近一年散漫的日子就這麼過了。

有時候總覺得自己像個打零工的,有一餐沒一餐地混吃等死。
其實這樣的日子真的不算太壞,除了收入少一些,時間卻自由很多、很多。
用勞力換取金錢,是很公平的事情。
我既不偷又不搶,光明正大。

不禁想起台灣傳統製造業,對於大陸低價傾銷,被一腳踩住、莫可奈何的心情。

如今呢,結束打零工的生涯。
努力學習,試圖找出另一片天空。
晦暗的心情持續了二、三天,正向的想法一轉,便不再做繭自縛了。

現在只希望能偶爾偷得攪皂的半日閒,讓唯一的渴望得以飽足,就真的太圓滿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