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Saturday, May 10, 2008

電影二三事 - 鋼鐵人 (Iron Man, 2008)

◣劇情簡介…

故事講述身價億萬企業家,兼天才發明家的東尼史塔克(小勞勃道尼飾),以身為美國政府頂尖武器承包商「史氏工業」的總裁,在幾十年間保護美國引以為傲,他的公司總是出品最先進,最高檔的武器,也因此在全球享有極高的聲望。

一次武器攻擊測試中,東尼與隊員竟然遭到暴徒挾持,他的隊員都因此而喪命,東尼則因受到砲彈碎片傷及心臟而生命垂危,不得已下,只好服從神秘暴徒首領雷薩(法倫泰賀飾)之命,建造一具破壞性極大的毀滅武器。

東尼一方面為雷薩製造武器,一方面運用自己的聰明才智為打造出一套鋼鐵衣,幫助他維持生命,並逃出暴徒的魔掌。

經由這次的意外,東尼領悟到「史氏工業」所發明出的武器,製造了許多可怕的災難,回到美國後,他誓言帶領「史氏工業」邁向新的方向,將科技用來造服更需要幫助的人們。

然而,他不在公司的期間,他的領導地位被他的左右手-最高執行長施奧比(傑夫布里吉飾)頂替,他只好設法在施奧比的阻撓下,每天從早到晚埋頭待在自己的工廠開發更先進的鋼鐵衣,以求得超出人類的力量來保護自己的身體。

藉由長期助理小辣椒波茲(葛妮絲派特洛飾)及值得信任的羅德上校(泰倫斯霍華飾)的鼎力相助,東尼揭發了一件全球性的恐怖破壞計劃。於是,他穿上賦予他強大力量的全新紅金色鋼鐵衣,宣示要保護這個世界不受邪惡勢力的威脅。

一段時間沒看電影,上周六的計劃之一,就是看新上映的鋼鐵人。

近期的電影,不論是卡司或內容,都沒有太吸引人之處。
看過鋼鐵人的朋友都說不錯;這樣踩到地雷的機率似乎小了一些。

史氏工業最新出產的飛彈威力太強,為了阻止碎片流入心臟,只能將汽車電瓶塞在心臟中間。
最後男主角發明出一個活像燈塔的諾亞方舟替代電瓶。
讓我印象深刻,就是男主角的眼睛好大顆,像荔枝一樣;演活了這個聰明的角色 XD。

電影總是充滿了無限的想像力。
再加上這部是由漫畫改編滴,雖然某些想法鬼扯過了頭,但確實達到了娛樂效果。

要是未來科技能製作出「鋼鐵戰袍」,那可真是太酷了;每個人都能上天下海,無所不能。
只是這樣一來,誰會是贏家呢? 恐怕沒完沒了。

同屬機器人路線,變型金剛 vs 鋼鐵人,誰比較酷哩?
唉~ 當初看變型金剛,完全「聽」不懂笑點;現在回想起來,只記得那幾台車子變來變去,其它的都沒印象了。
在我心中,當然還是選擇看得懂的這一部。
至於變型金剛,還是等改天買了 DVD 再來重溫舊夢,或許會有不一樣的感受。


官方網站(中文版) http://www.uip.com.tw/ironman/
官方網站(英文版) http://ironmanmovie.marvel.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